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20日起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2017-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11月19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成都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闻发布会获悉,公安部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于11月20日在全国正式启动第二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试点城市工作,成都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的规定,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3类。凡悬挂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辆,可享受在成都市域内出行不受尾号限行限制、纯电动城市物流配送车入城不受限等通行、停车等优惠政策。

  据悉,为推广新能源汽车,成都出台一系列专项扶持政策。其中,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对在本市公安车辆管理部门注册的新能源车按中央财政单车补贴额的50%给予市级配套补贴。此外,新能源汽车出行在成都市域内不受尾号限行限制。在停车收费方面,成都市注册的新能源汽车在政府财政全额投资建议的公共停车场(点)停车,免首2小时停车费。每天7:00~19:00在政府财政全额投资建设的驻车换乘(P+R)停车场停车,停车费用减半。

  “全面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不仅是贯彻国务院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成都大力倡导、发展新能源汽车,解决能源环境问题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加快成都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力措施。” 成都市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局局长李文胜表示。

  同时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自2017年11月20日起,将在全国分三批推广绿底黑字的6位数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根据该部署,成都与河北保定、廊坊、吉林长春、安徽合肥、福建福州、山东青岛、河南郑州、广东中山、广西柳州、重庆、云南昆明12个城市将第一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年底前,所有省份省会市及部分地市启用;2018年上半年全国全面启用。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