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阳光花城”攀枝花赴港推介商机

2017-11-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张丽报道:13日,一场以“阳光的味道·香江芒果香”为主题的攀枝花芒果品牌推介会在香港举行。本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市场,并以芒果为媒,推介、展示攀枝花“阳光花城·康养胜地”新形象,搭建攀枝花与香港合作交流的桥梁。

  推介会上,攀枝花市政府副市长李仁杰用数字“123456”生动解读攀枝花市情,盛情邀请香港各界人士到攀枝花避暑避寒、创业兴业,并推介了来自中国“纬度最北、海拔最高、成熟最晚”芒果主产区的攀枝花芒果,以及57个投资总额达1146.38亿元的“康养+”产业项目,并签订攀枝花芒果营销协议。

  据悉,2016年,曾应香港贸易发展局的邀请,攀枝花芒果参加香港第27屇美食博览会,一亮相便凭借“高颜值、高品质”赢得市场认可,半天时间就有多方买家下单。今年,攀枝花已向香港地区出口芒果5000多吨,较去年增长了66.7%。

  本次推介会由攀枝花市农牧局、市政府新闻办、市商务粮食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旅游局承办,是攀枝花城市形象和芒果品牌系列推广活动的重要一站。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福万(香港)有限公司总裁林铭森,香港贸易发展局国际及内地关系事务部贸易推广主任何晓岚,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顾问袁武,香港中华总商会荣誉会长、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林广兆,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蓝于平,香港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陈立志等220多名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及有关企业家参加推介会,分享阳光的味道,感受康养的魅力。

  今年9月,攀枝花市在北京、上海、成都成功举办以“阳光的味道”为主题的攀枝花芒果品牌发布推介活动,取得了巨大成功,攀枝花芒果知名度和价格大幅提升。活动开始前芒果离地销售价格2.15元/斤,活动举办以后价格节节攀升,10月份,芒果离地销售价格价达到5.2元/斤,增长了141.9%,创历史新高。

  国际市场方面,推介会期间,攀枝花市农牧局与上海若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家乐福(法国)等企业达成了芒果出口营销和委托协议。釆取自营出口和委托出口模式,打造绿色出口通道,充分发挥攀枝花作为全国首家芒果出口安全示范区的优势,加大芒果出口力度。截止目前,全市今年出口芒果17000吨,同比增长13.1%,出口到俄罗斯、德国、哈萨克斯坦、新加坡、泰国等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