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六届“两岸同根·致力为公”文化交流活动在蓉举行

2017-11-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11月16日,第六届“两岸同根 致力为公”系列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搭建两岸民间文化交流平台,从经济、文化、人文等多方面、多角度,深度促进四川与台湾交流与合作。

  开幕式上,四川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在致辞时表示,此次活动不断增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同是炎黄子孙”的文化认同,进一步促进中华文化弘扬发展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得到了两岸同胞的认同和支持。同时,活动始终坚持代表广泛、开放包容的原则,邀请台湾及海外洪门代表,海内外业界精英、专家学者共同参与,就两岸及海内外文化、经贸、旅游等攸关两岸同胞切身利益的议题深入研讨,汇集各界真知灼见,增进了同胞间的了解和感情,促进了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罗霞表示,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中国古今先贤几千年经验、智慧的结晶,也是两岸同胞乃至全人类的宝贵财富。举办的“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交流活动就是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个“根”和“魂”连在一起,把两岸人民的心紧紧地连在一起。该活动以加强两岸交流合作,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宗旨,从民间往来的角度在“根”上探索对中

  华文化的认同,有力地推动了两岸,特别是四川与台湾两地的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四川与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华人华侨之间在经济、历史、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交流与融合,增进两岸骨肉亲情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几年,川台交流合作日趋频繁,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层次不断提高。活动通过一系列的子项目,积极宣传四川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促进台湾及海外洪门加强与四川的沟通联系,吸引侨商、台商来川投资兴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两岸同根·致力为公”系列文化经贸交流活动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为四川与台、港、澳多地及更广泛华人华侨之间交流搭建了民间平台,增进了两岸多地同胞亲情。本次活动包括开幕式、文化论坛、经贸论坛、青年论坛等多项重磅活动。此外在文化论坛结束后,四川省作协进行“一带一路”《大瓦山》《新丝路》新书发布会。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