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省第三届民歌大赛在宜宾兴文唱响

2017-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以“天籁之音·石海之约”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三届民歌大赛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梅超、通讯员申勇报道:11月18日下午,“天籁之音·石海之约”四川省第三届民歌大赛在四川省最大的苗族聚居县——宜宾市兴文县唱响。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47个参赛节目将通过三场比赛,角逐本届民歌大赛桂冠。

  阿坝州选送的《日斯满巴情歌》一登场就赢得满堂彩,精美的服饰和深情的歌声让人耳目一新,虽然听不懂歌词的意思,但悠扬的旋律一下子就抓住了观众的心。

  随后,《一带山茶一路飘香》、《官仓义》、《一根竹竿刹过河》、《鸟语四季之秋》等曲目纷纷登场,独唱、对唱、合唱等多种表现形式,或配合情景舞蹈表演,或借助如诗如画的视频,每个节目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艺术家们把对家乡的热爱写进歌曲,用音乐的艺术形式表达对家乡的热爱,每首作品都带着浓郁的地方色彩,展现了巴蜀大地新时代的新气象。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厅指导,四川省文化馆、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宜宾市文广新局和兴文县人民政府主办。两年一届的四川省民歌大赛和西南民歌赛自落户兴文以来,分别成功举办了两届。两大公共文化活动品牌,已成为培育和锻炼民歌创作和表演人才的重要平台,展示和推广具有西南地域特色和民俗风情的民族民间音乐艺术,对推动新民歌创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上午参加了苗年节活动,下午又赶过来看民歌赛。这几年我们兴文举办的文化节庆活动很多,每次都吸引很多游客来参加。”摄影爱好者刘先生告诉记者说。

  兴文县是四川省最大的苗族聚居县,有着独特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浓郁的民族风情。每年举办的苗族花山节、苗年节等活动,已成为苗汉同胞欢聚的盛会,精彩纷呈的活动、独具风情的僰苗文化,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前来参与体验,为推广宜宾、兴文的优质旅游文化资源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助力推进文旅结合和社会文化繁荣兴盛。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