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2017第四届成都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完美收官

2017-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原创实景音乐剧《天府水乡-黄龙溪》首演。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史振华报道:动听的音乐、流动的光芒、曼妙的舞蹈将初冬的黄龙溪装点的如梦如幻。18日,由成都市小城镇办、双流区人民政府、四川音乐学院联合主办,为期三个月的以“天府古镇,绽放世界美丽;梦幻水乡行,乐动黄龙溪”为主题的“2017第四届成都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在成都双流区黄龙溪古镇完美收官。

  灵动音符 打造饕餮视听盛宴

  下午的黄龙溪,跳动的音符穿梭在每一个活动中,在龙潭广场、真龙水街、武阳广场、王爷坎码头广场举行了“乐动黄龙溪”音乐快闪,收集整理黄龙溪渔歌、船工号子、影视剧主题歌、以及《千年一瞬》《花草帽》等音乐元素,以音乐快闪的方式,让美妙的音乐回荡在整个黄龙溪的天空。周边不少游客被这样独特的“音乐会”吸引,不自觉地跟着音乐晃动起身体。

  “2017第四届成都天府古镇国际艺术节闭幕式”在大型原创实景音乐剧《天府水乡-黄龙溪》首演的惊艳中正式亮相,为游客们及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饕餮盛宴。与此同时,在众多游客和市民的见证下,黄龙溪音乐文创特色小镇建设启动仪式亦拉开帷幕。

  圆满收官 开启“最成都·水韵古镇”

  近年来,在全国大力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背景下,双流坚持“四态融合”,充分发挥黄龙溪镇作为“百镇建设行动”示范镇、四川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成都市重点支持特色小城镇等优势,加快推进“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双流区有关人士表示,双流区人民政府将继续着力打造为新型旅游度假目的地、新型城镇化度假区、国家级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地。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主旨,依托“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创想理念。将围绕“历史”与“水”两大特色,突出“文创”、“科创”、“旅创”三大创新,整合各类资源,利用黄龙溪原有的生态格局和人文底蕴,塑造“十里八湾”的新型布局。构筑具有历史记忆、文化脉络、地域风貌、产业特色的小城镇,打造魅力独具、风景多样、文化多姿的新型城镇。让每一位来此的游客感受“千年水码头”、品味“最成都·水韵古镇”的慢生活。

  夯实基础 加速“景村镶嵌”全面发展

  一座历史悠久的川西小镇,一面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游客络绎不绝,以旅游业为主的第三产业高度发达;一面是双流辖区最远的镇,缓慢村经济发展步履蹒跚。如何统筹推进景区与乡村地区共同发展,高标准实现全面小康,一直是摆在黄龙溪古镇面前的重要课题。据悉,未来五年,黄龙溪将牢牢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景村镶嵌”为主线,以服务都市为特色,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抓手,以“华侨城”投资打造为契机,拓展古镇景区和都市农业的休闲、观光多重功能,加快打造“国际古镇游憩及田园生活度假区”,实现“景村镶嵌”式发展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