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引资396.25亿元

2017-1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四川省文化厅与眉山市人民政府签署文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万科崇礼新城建设项目落户东坡区

万科集团名誉主席王石致辞

  【香港商报网讯】23日,第八届(眉山)东坡文化节暨首届四川音乐周项目签约仪式在岷江东湖饭店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厅、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眉山市投资促进局、眉山市文广新局承办。万科集团、正大集团、汇融集团、中铁四川国际生态城投资有限公司、伟光汇通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等3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代表,共计100多人应邀参会。

  会上,四川省文化厅与眉山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文化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打造东坡文化品牌、做好江口沉银考古发掘保护和综合利用工作、规划建设文化产业园、举办四川音乐博览会等内容达成共识,将充分调动、整合全省文化资源优势,共同推进眉山文化事业与产业融合发展,将眉山建设成为巴蜀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全国性的东坡文化研究基地和传播中心、全省文化产业强市。

  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共签约重点项目4个,总投资额396.25亿元,主要有由世界500强万科集团投资300亿元,落户东坡区的万科崇礼新城建设项目;泰国正大集团分别投资40亿元、6.25亿元,落户仁寿县、东坡区的100万头生猪种养结合产业链项目和300万只蛋鸡全产业链项目;汇融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50亿元,落户岷东新区的藏羌彝文化产业园区战略合作协议。同时,眉山市编制推出44个、总投资额829.8亿元的现代服务产业招商引资合作项目,聚焦文化旅游、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康养服务、科教服务等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全力打造现代服务业千亿产业。

  国家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巡视员刘鲁平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仪式,四川省文化厅厅长周思源发表讲话。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致辞,市长罗佳明主持签约仪式。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赵红川,眉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兴乾,市委宣传部部长付庆一,副市长曹晖、肖忠良参加签约仪式。万科集团名誉主席王石、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成都汇融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水和作嘉宾发言。

  眉山市委书记慕新海表示,眉山将始终坚持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三条路径”,努力建设“繁荣富裕美好眉山”,希望以东坡文化为纽带和桥梁,进一步增进了解,互通互融,共创美好未来。

  四川省文化厅厅长周思源表示,四川省将培育扶持音乐产业作为推动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和新增长点,正打造具有影响力的音乐创意人才聚集地、中国原创音乐生产地和演出集聚地。眉山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丰富,作为四川音乐博览会的永久性会址地,正面临天府新区、四川自贸区和成都大都市区建设的巨大机遇,势必借力“音乐丝绸之路”,在四川多点多极发展格局中占据更加重要的地位。

  东坡文化是眉山的独特印记和精神灵魂,也是眉山文化产业的“金字招牌”。此次东坡文化节充分凸显了眉山的独特文化魅力和产业发展优势,全面展示了眉山巨大的发展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眉山,正围绕传承三苏文化,深度挖掘东坡文化内涵,以文化为引领带动经济繁荣,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眉山,正以“文化+”为抓手,推动东坡文化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形成“跨界、渗透、融合、提升”的发展态势,进一步增强东坡文化的品牌效应。人们对苏东坡的敬仰正逐渐转化为对眉山经济社会跃升式发展的向往,东坡文化的影响力正转化为眉山创新创造、产业转型升级的磅礴动力。

  今日眉山,正以“开放引领”“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路径,创新“政产学研用”招商新模式,大力实施“一园一主业” ,强力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合作。展望未来,眉山作为四川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作为全省集创新发展、统筹城乡、生态文明、开放合作、全面小康为一体的“五大先行区”,以打造“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为目标,正吸引着国际国内企业的极大关注,已成为全省极具活力、极富商机的开放高地和投资热土。(宋贵伦)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