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12月18日将在四川宜宾举行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世界名酒-五粮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梅超报道:11月21日下午3时,记者从四川省宜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成都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特别支持,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国资委、四川省投资促进局、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宜宾市人民政府、五粮液集团公司联合承办,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贸促会、四川博览事务局、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共同协办的“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将于2017年12月18日--20日在四川省宜宾市举行。

  据悉,本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以“中国酒都·诚邀天下”为主题,以“节俭、务实、安全”为原则,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国酒文化,提升以五粮液为代表的中国白酒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中国勇担世界酒类产业发展、引领酒文化交融交流的“国际使命”,以酒为媒,以文化人,促进世界各国名酒互动交流、健康发展。

  名酒荟萃 打造国际酒类专业展示平台

  据中共宜宾市委副书记邓正权介绍,作为本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重要的活动之一,酒类会展活动的举办,将助推“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打造成专业水平高、影响力大、产品交易活跃的国际酒类展示平台。

  此次展会呈现出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等特点。展区将分设国际名酒展区、中国名酒展区、宜宾酒企业展区,参展的不仅有茅台、五粮液、洋河、泸州老窖、汾酒以及四川“六朵金花”其他白酒企业等近100家白酒名酒企业,同时也邀请了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美国、智利、俄罗斯等17个国家50余家知名的红酒、啤酒、烈性酒企业。

  此次展示展销产品以酒类产品为主,涵盖了名优白酒、红酒、啤酒、烈性酒等。主办方希望通过展会,在为国内外酒类生产企业、经销企业、零售企业和消费者以及相关人士搭建经销洽谈、商贸合作、

  经验交流平台的同时也为宜宾酒企业进入中外市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项目推介 投资总额将超2000亿元

  宜宾市委书记刘中伯表示,在改造提升白酒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同时,加快培育壮大“8+1”新兴产业,构筑新的经济增长极。以智能制造、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通用航空、新材料、节能环保、医药及器械、页岩气和绿色食品加工业整合成“8+1”新兴产业,“一体九翼”协同联动重塑宜宾经济新蓝图。

  推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这样的发展路径在本届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期间也将得到体现。

  此次活动期间,宜宾将首次推出投资推介会暨合作项目协议签署仪式,同时还将举办以“开放新起点、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系列投资促进活动。

  推介活动将有针对性地对接企业、促进项目,邀请省直有关部门领导、相关市州领导以及英中贸易协会、捷克贸易促进局等6个国际知名商协会负责人,以及包括一汽集团、万达集团等在内的11户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嘉宾约200人出席该活动。

  此次推介会推出的178个重大投资促进项目,投资总额将超过2000亿元,内容将针对宜宾市高端成长型产业和绿色食品加工业以及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

  主题论坛 探讨新时代下白酒产业新机遇

 

  在今年10月24日召开的宜宾市白酒产业发展座谈会上,中共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杜紫平表示,宜宾要珍惜难得的机遇,抢抓白酒市场回暖的契机,把政府的力量、企业的力量和市场的力量整合起来,共同为做大做强宜宾白酒产业,迎来宜宾白酒产业更美好的明天作出应有的贡献。

  宜宾白酒产业究竟将如何做大做强?新时代下,中国白酒产业将如何抢抓新机遇?这些问题,都将在此次国际名酒文化节期间举行的多个主题论坛中,找到相关答案。

  宜宾首次在活动中设置论坛活动,具体包括中国名酒“一带一路”国际化发展论坛、长江经济带大论坛、2017中国酒业新时代新消费新趋势论坛。

  其中,中国名酒“一带一路”国际化发展论坛将以国家“一带一路”构想的成功推进为契机,推动中国白酒“国际化”。本论坛特邀请贵州遵义,山西吕梁,江苏宿迁,四川宜宾、泸州等国内名优白酒产区和苏格兰、法国干邑等两个国外产区代表主题演讲,并邀请国内外酒类行业重量级嘉宾就中国白酒“一带一路”国际化进行对话、交流。五粮液、茅台等50户国内知名酒企董事长、总经理参加论坛。

  长江经济带大论坛将以“历史名城与现代发展”为主题,将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宜宾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邀请了国内政界、商界、学界嘉宾云集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深入探讨共商。

  2017中国酒业新时代新消费新趋势论坛则以“新时代、新消费、新趋势”为主题,共同探讨时代的发展趋势与产业经济的改革趋势在何方、怎样迎合新时代下消费动因的变化等问题。

  盛会佳音 再获中国白酒之都美誉

  据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国际名酒文化节期间,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将通报宜宾市再次通过中国白酒之都复评考核,继续授予宜宾市“中国白酒之都”荣誉称号。

  此外,本次国际名酒文化节将举办“五洲酒韵”酒文化鉴赏活动。活动将由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理工白酒学院、宜宾学院中国酒文化研究中心、宜宾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宜宾市博物院联合承办,以“五洲酒韵”为主题,通过专家学术报告和酒文化展示等,展示世界与中国的名酒之韵,追溯酒文化的悠久历史。

  为烘托节庆氛围,还将举办包括中国浓香型白酒文化高峰论坛、“五粮液杯”2017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超级调酒大赛总决赛、国际名酒品鉴夜、酒圣祭祀大典、健康跑等活动。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