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四川高縣:傳承非遺文化 千人共享“土火鍋”

2017-11-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活動現場大廚們精心烹制“高縣土火鍋”

近兩千人圍爐共吃土火鍋盛宴、共享傳統美味

色香味俱全的土火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梅超、通訊員趙仕龍報道:11月18日,四川高縣•首屆“高縣土火鍋”美食文化推廣活動隆重舉行。活動現場大廚們精心烹制了140桌“高縣土火鍋”,近兩千人圍爐共進土火鍋盛宴、共享傳統美味。

  據悉,高縣土火鍋是宜賓市非物質文化遺產。早在明末清初間就有悠久的制造历史。土火鍋原產地四川省宜賓市高縣慶符鎮東升村七組,南廣河畔,其主要原料是井下采取的一種特殊砂鍋泥土,這種泥土內含有種有益于人體的微量元素和礦物質,所制造的“土火鍋”烹制的食物具有明顯的鮮、香、脆等特點。一般秋冬季節,特別是過年期間,家庭團聚的時候,都會來上一鍋團團圓圓的土火鍋。

  在活動現場,除了精彩的文藝演出、農特產品展出,還進行了十佳土火鍋評選活動,更有傳承人現場制造土火鍋,精湛的技術讓現場觀眾嘖嘖稱奇。

  想要做出美味的土火鍋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記者在現場了解到,土火鍋的評選要按照味感、質感、觀感、營養衛生以及地域特色菜品創意及文化內涵進行。“舉辦這次活動,旨在傳承非遺文化,讓‘高縣土火鍋’带給人民美味和美好生活!”該縣政府副縣長李光均說。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