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川南充籍知名越南侨领、侨商走进故乡考察交流

2017-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充籍知名越南侨领、侨商走进朱德故里——仪陇县参观考察

 

  南充籍知名越南侨领、侨商走进司马相如故里——蓬安县,参观考察该县的工业园区

  南充籍知名越南侨领、侨商走进西充县,参观考察该县的有机农业、多扶工业

  南充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外侨办主任唐恒金为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会长张炜等一行授牌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梅超报道: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与南充籍越南侨领、侨商联谊,加强海外侨务工作基地建设,进一步做好引进侨商项目等工作,11 月 22 日至25 日,由四川省南充市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海外侨商故乡行活动”如期举行。

  活动邀请到了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会长、浩斯(越南)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省侨商会副会长(南充市嘉陵区人)张炜、越南安泰橡胶科技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南充市仪陇县人)杨志明、越南 EARTH 鞋厂总经理、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北部区常务副会长(南充市仪陇县人)唐明辉、创源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南充市西充县人)李成吉、恒生鞋业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理事(南充市南部县人)陈胜、松林责任有限公司总经理、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理事(南充市西充县人)李季、越南宏盛公司总经理、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北部区副会长(南充阆中市人)廖孟清、越南龙江生产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理事(南充市西充县人)王龙等南充籍知名越南侨领、侨商走进朱德故里——南充市仪陇县,参观考察该县工业园区、红色文化;走进司马相如故里——南充市蓬安县,参观考察该县的工业园区和周子古镇;走进正在为打造中国西部现代农业公园而努力奋斗的南充市西充县,参观考察该县的有机农业、多扶工业。

  几天来,南充籍知名越南侨领、侨商在故乡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目睹家乡惊人的发展变化,体会“娘家人”的温暖亲情,收获家乡人民的真挚友谊,纷纷为家乡的发展变化“点赞”。“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加强我们与故乡之间的联系,我们虽然身在国外,但骨子里流的是中华民族的血液,我们将会更加紧密团结,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在当地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四川故事,讲好南充故事,维护中国形象,促进侨社和谐,

  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会长、浩斯(越南)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省侨商会副会长张炜深有感触并发出自己的感言;“回家的感觉是幸福,每次回来都有着不同的感触”。其他南充籍侨商也纷纷发出自己的感言。情切切,语款款。感人肺腑的场景实在难忘,令人感动的话语实在太多。

  最后一天在西充县的考察结束后,南充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外侨办主任唐恒金为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会长、浩斯(越南)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省侨商会副会长张炜等一行授“南充市海外侨务工作联络基地”牌匾。

  “中国是侨务资源大国,5000万海外华侨华人和3000万国内归侨侨眷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资源,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推进经济建设发展的重要因素。当前,南充已开启建设‘成渝第二城’,实施‘155发展战略’的豪迈征程。大城崛起,南充对外从容自信开放‘在路上’。南充市是四川省侨务资源大市,用好用活这笔海外宝贵资源尤为重要。助力大城崛起,海外华侨华人服务南充建设的作用不可替代。”谈起举办此次“海外侨商故乡行活动”的意义,南充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外侨办主任唐恒金如是说。

  唐恒金告诉记者,南充市是四川省侨务工作重点市之一。据初步统计,南充籍在海外的华侨华人近3万人(其中新华侨华人近1万人),主要分布在北美、欧洲、澳洲、东南亚、非洲、港澳台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侨眷10万多人。目前,南充市掌握海外重点联系对象500多人,先后与四川英国同乡会、瑞士中国商会、越南川渝企业家联合会等40多个海外机构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和其中一些国家的政要以及驻华使领馆的大使、领事及使领馆工作人员建立了亲密的朋友关系。全市涉外侨台资企业达100多家,总投资逾200亿元。2015年南充市实际利用外资总额7300万美元,比上年增长12.3%。累计批准外商直接投资企业31家。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