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钒钛•阳光”产业投资推介会攀枝花揽金483亿

2017-1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付莉莉 报道: 为推动钒钛产业持续壮大、康养产业蓬勃兴起, 12月10日,“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全国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产业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攀枝花举行。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等知名商协会、科研院所、重点企业负责人,四川省级相关部门和攀枝花市、凉山州、雅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260余人出席推介会。

  攀枝花素有“钒钛之都”、“阳光花城”、“康养胜地”之称,不仅蕴藏丰富的钒钛资源,还有充足的阳光。近年来,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大力实施钒钛“五个一工程”,加快发展五个“康养+”产业,组建和用好总规模100亿元的钒钛资源开发投资基金、总规模50亿元的康养产业投资基金,在绿色发展、转型发展之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经过前期充分对接和洽谈,攀枝花市、凉山州、雅安市在本次推介会上签订正式投资合作协议77个,投资总额达648.73亿元。其中,攀枝花市48个签约项目中,正式合同项目39个,协议投资额250.82亿元;意向框架协议项目9个,意向投资额233亿元。项目涉及钒钛、机械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康养+”、现代服务业、石墨新材料深加工、东方太阳谷国际大康养旅游度假区等产业项目。同时,攀枝花市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全面合作。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