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大风堂成立九十一周年揭幕仪式在成都举行

2017-12-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墨竹图》。张大千

《树荫狐猴》。张善子

大风堂弟子齐聚成都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付莉莉报道:12月6日,大风堂建立九十一周年暨揭幕仪式在成都举行,据悉,该活动由四川诚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天津张善子,张大千艺术研究会联合举办。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四川,台湾,美国等地的大风堂弟子,张善子、张丽诚、张文修、张大千昆仲四人的后代,北京中华英烈褒扬事业促进会、董必武研究会(筹)美国北美画院、美国中国画艺术研究院、重庆市政协文史资料专委会、重庆市沙坪坝区文物管理所、成都市文联、内江张大千纪念馆代表共一百二十余人参加揭幕仪式。

  著名爱国画家张善子崇尚刘邦《大风歌》,“大风起兮,云飞扬”,国画大师张大千对明末清初画家张大风钟爱有加,因两者都有“大风”二字,兄弟二人就将联合用的画室共定名为“大风堂”。近一个世纪以来,大风堂始终坚持爱国主义与民族文化相结合,弘扬中华名族的优良传统,坚持忠孝、诚信、团结、正义的精神,如今已发展成拥有各代海内外弟子数百人的中国最大画派。“大风堂”门人以何海霞、黄独峰、慕凌飞、田世光、俞致贞等为代表,再传弟子以黄格胜、周韶华、白雪石、程振国等为代表。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大风堂成立以来唯一一次最大型的活动,揭幕仪式上首次系统的介绍了张氏昆仲四人在大风堂中各自发挥的作用,这也是昆仲四人后代的一次大聚会,近50人齐聚成都。

  在活动现场,张善子先生、张大千先生、李秋君女士和张大千夫人杨婉君及几十位大风堂弟子的真迹精品之作为来宾们展出。大风堂这一闻名中外的书画品牌在成都揭幕,将对成都的民族文化事业起到推动作用,并产生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