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 本地新闻

成都航空口岸年度出入境流量突破500万人次

2017-12-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郭代勤报道:12月14日,随着荷兰阿姆斯特丹飞抵成都的荷航KL891航班的落地,成都航空口岸年度出入境人员流量突破500万人次。标志着成都航空口岸成为全国第4个、中西部唯一一个出入境流量突破500万的一类航空口岸,仅次于上海浦东、北京首都、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继续位居全国对外开放航空港第四位。

  据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公室主任杜进介绍,从1984年成都航空口岸的开埠,当年出入境流量仅2万人次。历经26年,2017年历史性突破500万人次大关。截止目前,双流国际机场已开通国际(地区)航线104条(其中定期直飞航线51条),国际航线数位列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国际航线网络已覆盖亚洲、欧洲、北美、中东、非洲、大洋洲的重要枢纽城市,各大洲航点数均达到2个以上。

  当天乘坐荷航KL891的荷兰女孩lieke是成都出入境的第500万名游客,这位25岁的女孩非常激动,她说自己非常幸运、非常开心。此次是第一次来成都,准备在成都待一周,看看成都的美景、尝尝成都的美食,自己非常喜欢大熊猫,希望能去好好的看看这些可爱的动物。

  杜进表示,根据规划,未来五年,将加快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和天府国际机场建设,充分发挥成都面向欧洲及东南亚门户枢纽的优势,着力构建“深耕欧非、加密美澳、覆盖亚洲、突出东盟”的国际航线网络,每年新开通3条以上国际(地区)定期直飞航线,力争2022年国际(地区)航线达到120条以上,其中定期直飞航线达到65条以上。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