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欢乐地方行

南县第二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现代农业观光节4月启幕

2018-03-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肖建花、张思静报道:湖南省政府14日举办新闻发布会,宣布由湖南省体育局、益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益阳市外事侨务旅游局、益阳市文化体育广电新闻出版局和南县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国·湖南(南县)第二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现代农业观光节,于4月6日至8日在洞庭之心——湖南南县举行。

  南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世奇表示,以“赏创意涂鸦 观现代农业 品南洲美食 享湖乡文化”为主题的第二届涂鸦艺术节,以罗文花海为主场,安排了“创意涂鸦”、“招商引资”、“美食文化”、“农业观光”、“文体活动”等五大类活动,汇集了国际涂鸦高峰论坛以及涂鸦艺术大师和大学生实地采风,涂鸦艺术创作,全国摄影大赛,“运河精神”雕塑揭幕仪式,“瓜菜嘉年华”等现代农业观光体验互动活动,以及“三湘悦动·洞庭奔跑”,洞庭生态游,名优特新旅游产品展销暨订购会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暨重大项目开工、竣工投产仪式等近20项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示南县生态自然美、风土人情美和文化内涵美,全面展示“洞庭明珠•生态南县”新形象。

  以节为媒 推动全域发展

  据悉,2017年4月,南县成功举办了中国·湖南(南县)首届国际涂鸦艺术节暨洞庭湖生态旅游美食文化节,成功引爆全域旅游。2017年全年接待游客达354.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69%,罗文“花海+涂鸦”村已成为益阳乃至湖南省炙手可热的旅游景点。

  同时,引资效果显著。节会期间,现场组织集中签约项目18个,合同引资17.87亿元;洞庭农博城、华南农业、兴蓝纺织、生辉纺织、克明食品产业园等8个重大项目已落户南县,并顺利开工建设。引进的华南农业项目落户创新区,2017年12月28日正式开园,目前已打造成 “现代农业示范区+农产品互联网+电商交易平台+农业观光旅游”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大健康”生态示范园。此外,通过邀请旅游方面的专家,对南县的旅游开发进行指导,使南县的旅游业进入快速健康发展的轨道,加快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进程。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