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旅游攻略

江苏通州办“梦幻之春” 推动体育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8-03-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杜林、赵振华报道:16日,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举办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2018年第二届南通通州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系列活动将于4月份在南通市通州区开沙岛旅游度假区拉开帷幕。

  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卫东表示,近年来,通州区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市关于促进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持续推进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推动通州区体育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通州“产业腹地、创新智谷、城市绿洲、幸福家园”的靓丽名片。

  胡卫东介绍,此次活动的举办地开沙岛是长江入海口溯江而上江苏段第一岛,岛内空气清新,环境宜人,千亩湿地和滩涂形成天然氧吧,是理想的旅游、休闲度假区。2017年,开沙岛获批国家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培育单位)、江苏省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江苏省体育特色产业基地,“体育旅游”氛围愈发浓厚。

  据悉,这是一次“体育+旅游+文化”深度融合的盛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2018南通通州开沙岛跨江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29日举行,由来自国内外的路跑爱好者约5000余人,沿环岛公路、东沙大桥等进行半程马拉松赛和5km迷你马拉松赛,沿途展示开沙岛独有的天然湿地风光、通州民俗文化、美食文化、国际国家体育基地等体育旅游资源,实现‘体育+旅游’深度融合。

  活动第二部分是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开沙岛站)联赛、户外露营拓展赛、洲际梦幻岛风筝大赛等系列配套活动。其中,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开沙岛站)联赛,于4月13日—15日在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举办,将集聚中国乒乓球协会会员近500人参赛;户外露营拓展赛,将在途居南通开沙岛房车露营地举行。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以江浙沪青年白领群体为主要参加对象,组织素质拓展、户外音乐晚会、寺庙祈福等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通过音乐、运动、商业展示等形式传递和表达激情、浪漫、休闲等特质,让参与者深度感受新兴、时尚的生活方式。洲际梦幻岛风筝大赛,将在洲际梦幻岛举行大型的风筝放飞表演,展示独特的南通风筝文化,让大家切实感受到非遗的文化魅力。此外,还将同期举行高尔夫体验赛、长江信鸽大赛、国学大赛、垂钓大赛等互动活动,充分彰显通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地域特色文化。目前,各项活动组织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

  据了解,过去一年,通州区注重以群众体育活动带动旅游业创新发展,策划、组织、开展了通州区第三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首届体育旅游“梦幻之春”等众多赛事和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广大体育爱好者和旅游发烧友积极参与,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也叫响了体育旅游产业的通州品牌。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