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2018生态大圩(合肥)国际半程马拉松于4月15日举行

2018-03-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通讯员 李多庆 杨永凤 记者龚舒斌报道:3月20日,从合肥市包河区获悉,2018生态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定于2018年4月15日(周日)8:30-11:30在合肥市包河区大圩镇举行。

  “2018生态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暨合肥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大圩镇第三次承办的大型国际赛事。本次比赛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短程马拉松(10公里)和亲子马拉松(3公里)合计参赛人数将达到10000人。据了解,截止到3月20日,已有美国,加拿大,肯尼亚等国家的选手报名参加。

  2018生态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暨合肥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主要打造以下特色和亮点:

  “圩马”正式升级为“银牌赛事”

  2016生态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暨合肥半程马拉松赛斩获中国田协“铜牌赛事”的称号,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内,生态大圩国际半程马拉松暨合肥半程马拉松赛继续拿下了“2017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的荣誉。一年一升级,不断在进步。

  国际化的一流赛事水平

  作为中国田径协会共办赛事,“圩马”的赛事成绩可计入中国田协以及国际田联的马拉松以及相关运动的成绩排名,为各位跑友提供充分的马拉松运动感受。同时,赛事组委会在每一场赛事中更加注重赛事安全及跑友服务,竞赛组织和安全保障上按最高标准筹备;从赛前的信息通知到比赛中的沿途补给,不论是医疗救援还是志愿者服务等都为跑友呈现一流的国际化、先进化、全面化的专业服务。

  高品质赛程,高保障服务

  2018年,“圩马”在赛道安排上,一如既往的突出生态理念。沿途围绕风景美丽的大圩生态景区,途径合肥母亲河“南淝河”大坝,亲身体验巢湖风光,沿路区域森林覆盖率高达60%,是天然氧吧。跑在1.7亿打造的全国首条马拉松专用赛道上,跑在良田绿水间,享受一场“洗肺”之旅。

  在安全保障和赛事服务上,他们突出人本理念。在起点、终点设医疗救护站,沿途设置医疗点和安排医疗志愿者,同时联合安徽省田径协会组成医疗志愿者跑团与选手一起跑,并与多家专业医疗救护组织合作提供医疗救护。大型赛事中,除了特色赛事包外更贴心为跑友提供完赛包,同时,也会为跑友们准备收藏级别的完赛奖牌,所有项目的完赛跑友均有奖牌。并为外地选手提供酒店预订和旅游服务,只为让跑友在大圩留下更好的体验。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