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西递镇: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2017-10-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10月28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使敬老院的老人们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27日上午,黟县西递镇的青年志愿者们走进辖区的敬老院,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关爱。

  一大早,西递镇20多名志愿者们就带着准备好的食材来到了敬老院,在和老人们简单的寒暄之后,就各自忙乎起来。洗菜、和馅、包饺子…她们和老人们围在桌前,一边说说笑笑叙着家常,一边热热闹闹包着饺子。

  志愿者程磊是今年新考到西递镇的公务员,宣城人,他笑着告诉笔者,“刚到镇里就能参加这样的活动挺好的,大家都积极主动参与。这次活动不仅关心了老人,也促使我能够快速融入西递镇青年志愿者这个大家庭,非常有意义。”

  三个多小时过后,近400多个热腾腾的饺子新鲜出炉,当老人品尝着香喷喷的饺子时,幸福溢满脸庞,志愿者的关爱让老人们很是感动和欣慰,

  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更不能忘记这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们,要让他们也同样感受到节日的温暖。(陈露)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