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皖嶽西 3253座扶貧光伏電站全部並網發電

2017-01-12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王節晴 劉作厚報道:“沒想到光伏電站這么快就建成了,這將有力推動村級產業發展,造福貧困戶。”1月9日,安徽嶽西縣冶溪鎮桃陽村駐村扶貧工作隊隊長、第一書記程子光指著桃陽村熠熠發光的藍色太陽能光伏板贊歎不已。截至目前,嶽西供電公司區域內2016年建設的3253座扶貧光伏電站,全部實現並網發電,裝機容量24517kW。其中,散戶分散式光伏電站3171座,容量9513kW;村集體集中式光伏電站82座,容量15004kW。

  安徽嶽西地處大別山腹地,是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實施光伏扶貧工程是當地縣委、縣政府落實精准扶貧,助力脫貧攻堅的一項重要舉措。該縣供電部門作為承擔建設和運營電網的主體單位,年初對供電區域內所有行政村電網消納能力及每台變壓器的基本情況進行摸底登記,聯系對接縣扶貧辦、發改委、陽光電源公司,提出散戶光伏電站集中建設建議,防止局部電網超容量接入光伏電站現象發生。同時對各供電所人員進行光伏電站並網業務知識培訓,組織專業隊伍對已竣工的光伏電站開展檢查驗收,完善光伏電站上網線路設備,確保了建成的光伏電站全部按時並網發電,加快脫貧攻堅步伐。

[责任编辑:蒋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