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老字号品牌医院 碧阳镇卫生院社会效益显著

2017-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吴敏报道:头痛脑热、疑难杂症……对于不少黟县人而言,身体健康出现了什么状况,会到碧阳卫生院就诊。“它是我们记忆里年岁比较久远的医院,而且位于繁华地段,信任度和就诊便利性都非常高。”市民黄先生表示,自己看病就诊第一时间会第一选择。

  作为一所黟县人闻名遐迩的老字号品牌医院,皖黄山市黟县碧阳镇卫生院辖17个行政村、3个社区居委会,服务人口占全县人口近一半。一直以来,医院承担着为辖区居民提供公共卫生和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等服务的重要职能,在基层卫生服务网络中发挥着上联下通的枢纽作用。

  近年来,该院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和科技兴院的管理理念,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公共卫生服务。受到辖区群众的普遍认同和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为发展中医事业,方便社区居民,卫生院特设中医特色专科。

  加入医共体激发新活力

  为真正实现让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该院于2017年2月正式组建医共体,并当月正式运行。有计划的安排高年资医师到2个成员单位开展查房、坐诊、讲座、义诊等各种形式的活动。同时,组建巡回医疗队,建立“师带徒”关系,帮助村医提高技能、规范服务。举办业务培训班,落实临床路径管理。审核结报资料,规范农合结算。

  “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该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按照县域医共体试点方案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激发基层医疗机构活力,推动“资源共享、共同发展、服务基层、造福百姓”的目标实现。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