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皖黄山"一展两会"引海内外聚焦

2017-12-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国际新媒体艺术(黄山)展开幕式

  【香港商报位讯】记者吴敏报道:日前,为期10天,广受海内外关注的"一展两会"即国际新媒体艺术(黄山)展、国际多媒体创新与应用论坛暨无界剧场发布会在皖黄山市城市展示馆举行。黄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群,国际多媒体协会联盟第一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平,黄山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筹备组组长、黄山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雷连本,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秘书长明豪侠,德国柏林虚拟现实协会CEO卡尔·怀特等出席。

  本次展览由上海国家现代服务业数字媒体产业基地办公室、上海多媒体行业协会、黄山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联合主办。国内外多媒体艺术专家学者代表、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入园企业、媒体记者等近200人参加活动。新浪、网易、凤凰、中华网等包括本报在内的近百家海内外媒体纷纷聚焦报道。

  声光电科技的创新震撼

  黄山市城市展示馆总投资2亿多元,建筑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毗邻黄山屯溪国际机场,今年5月落成开馆。黄山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奇勇介绍,该馆由世界著名设计大师姚仁喜先生担纲建筑设计,集城市规划展示、文化传播、品牌宣传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展馆,是黄山市城市建设发展的新地标,是展示"梦幻黄山、礼仪徽州"的新平台,是黄山与世界对话的新视窗。

  黄山市城市展示馆与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黄山市图书馆、徽州糕饼博物馆、中国徽菜博物馆、故宫博物院驻安徽黄山市徽派传统工艺工作站、黄山·向上创业小镇等构成安徽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优先建设区的文创组团。

  作为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的文创组团、文化地标性建筑,这里,再次给四海宾朋以震撼的视觉冲击。据悉,国际新媒体艺术(黄山)展以"无界"为主题,汇集了来自国内外的六位新媒体艺术大咖的七部作品,通过打破文化、艺术与科 技的既定边界,导入艺术家对于不同文化内涵的理解和创意,探寻新媒体、新科技应用的无限可能。展览涵盖影像、静态图像、交互装置、AR、VR等不同媒介形式的作品,通过丰富而灵活的创作形式,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与互动的饕餮盛宴,引发观众无限的想象和思考。

  此次,与展览一同举办的,还有国际多媒体创新与应用论坛暨无界剧场发布会。主办方邀请了业界权威、行业专家、文化大家、艺术家、科学家、企业家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地域文化与新技术、新创意结合下的新体验、新消费趋势。由亿品中国自主设计、研发的大型沉浸式多媒体体验项目"无界剧场",在论坛期间全球首发。

  打造文化旅游业发展高地

  新媒体艺术于上世纪80年代在中国扎根,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呈现出勃勃生机,代表了未来艺术发展的趋势和方向。王奇勇介绍,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的黄山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以安徽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为平台,以文化旅游为主线,以智慧旅游和金融服务为支撑,以重点项目为抓手,致力建成安徽领先、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以智慧旅游、文化创意服务为核心内容的文化旅游业发展高地。

  借助新媒体艺术的发展,黄山市现代服务业产业园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发展基地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与上海国家现代服务业数字媒体产业化基地、上海市多媒体行业协会共同策划组织了这次艺术展活动。展会吸引了LLND(法国)、IREGULAR(加拿大)、 Studio Gibson/Martelli(英国),中国的田晓磊、覃万富、吴欣默等多位国内外最顶尖、最新锐的艺术大咖参展。

  "展馆力争成为传承文脉、树立品牌、塑造形象的城市会客厅。"王奇勇表示,本次"一展两会"活动亦是黄山市城展馆在履行政府赋予的社会公共文化服务职能的同时,积极探索市场经营路径的一次有益尝试,将不断挖掘展馆内涵,拓宽展馆外延,发挥展馆效应,为黄山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和文化旅游产业集聚发展,为把黄山建设得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蒋璐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