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欢乐地方行

“壮族三月三?崇左市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2日崇左举行

2018-04-0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欧阳萍报道:记者4月3日从广西崇左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8年“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2日在崇左园博园举行开幕活动。

  崇左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苏川介绍,“三月三”是壮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三月三”节庆活动是骆越文化的重要内容和表现形式。崇左是以壮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壮族人口全市总人口的90%,是壮族人口占比例最高的地级市。为打造民族文化旅游节庆品牌,自2011年4月以来,崇左先后成功举办陆路东盟崇左看国际商务文化节、陆路东盟国际商务壮族歌坡文化节、崇左市 “三月三·祭壮祖赶歌坡赏木棉活动月”“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文化节”等丰富多彩的节庆盛会。

  同时,2018年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筹备了6大类、22项重点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

  一是:4月12日,举行2018年“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开幕式当天的活动具有浓郁的壮乡传统民族文化盛会,有极具民族特色的天琴弹唱、壮族山歌敬酒、绣球传情、糯香祈福表演,有来自各县(市)和广西民族师范学院600多名演员共同表演的打榔舞、铜钱舞、花山拳、登荡舞、竹竿舞、东盟情歌会展演等及崇左特色商品展示。

  二是:举办以“壮族三月三·崇左更好玩”为主题的八个系列旅游宣传推荐活动。有“万名游客体验崇左三月三”,有前往广东、湖南、福建等城市参加“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专题推介,有 “崇左三月三·相约游德天看花山”主题形象宣传,有“吃在崇左·玩在崇左”文化旅游活动,有崇左市土特产旅游小商品包装展示评比活动,有宁明骆越王祭祖仪式活动等。

  三是:举办“崇左花山国际旅游文化节特色产品邮乐购”系列展销活动。期间有现场展示崇左古方红糖制作工艺、崇左特色产品,还有崇左特色产品邮乐购、促销等活动。

  四是:举办崇左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举办第九届崇左市中越山歌擂台邀请赛、东盟情歌汇、“外婆送我的花背带--广西少数民族妇女儿童服饰展”展览、文化旅游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等。

  五是: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4月18日,组织100名少数民族先进个人参加城区江南街道那渠屯举办舞龙舞狮巡游、百家宴等活动。

  六是:开展“壮族三月三?崇左花山国际文化旅游节”系列宣传活动。集中推介崇左市旅游精品线路、特色美食、宾馆、酒店、农家乐等。

[责任编辑:李振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