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商报专稿

萌萌“小铁人”IRONKIDS曲靖站欢乐开跑

2018-08-06
来源:香港商报网

  

 

小铁人奋勇开跑

  【香港商报网讯】8月4日,曲靖文化体育公园汇聚了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36名小朋友参加IRONKIDS世界小铁人赛。

  曲靖站2018 IRONKIDS世界小铁人赛事设有500米和1000米跑步两个项目,分为5岁以下及5-15岁两个年龄组分别开赛。为给孩子们提供与IRONMAN相似的参赛体验,本次IRONKIDS小铁人赛事严格依照国际标准打造:与IRONMAN 70.3共用同一跑步赛道,参赛流程严格遵循国际赛事标准,从裁判、工作人员到安保,均由国内外顶尖专业人士担任,国际范十足。

  家长们带着满怀期待的萌宝有序地完成了检录,换上IRONKIDS的参赛服,别上号码布,小选手们俨然一副专业运动员的模样,一点都不含糊。

  5-15岁组别的比赛中,大朋友带小朋友,好朋友结伴同行,相互鼓励随处可见。还有很多热爱体育并常年坚持训练的少年。他们在跑步中坚毅的眼神,冲向终点时自信的姿势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观众的热情呐喊、父母与孩子的暖心互动、职业选手与小选手的亲切交流掀起了一阵阵欢声笑语,比赛气氛丝毫不输大铁人。

  

 

职业运动员为小铁人颁发奖牌

  IRONKIDS推崇的理念是“每个完赛者都是赢家”( Every finisher is a winner),名次并不重要,每一个冲过终点的选手都有IRONMAN职业运动员亲自为他们戴上奖牌。对一些年纪较小的选手来说,完成整个赛程并不容易,但在比赛过程中,他们全力以赴的拼搏精神丝毫不输给职业选手。

 

  “少年强则中国强”,通过比赛,小选手们不仅能够与来自全世界的小朋友同场竞技,对于培养他们崇尚运动的精神、塑造健康的体魄也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IRONKIDS的比赛能鼓励更多青少年儿童走出家门,到户外从事健康的运动,发扬坚持不放弃、努力拼搏、勇往直前的铁人精神。(刘杨广庆)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