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商报专稿

上海书展在服务读者、集中好书、推广阅读方面已走在前列

2018-08-0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宋健 报道:上海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彭卫国8月8日对记者表示,上海书展经过15年的打造,在服务读者、集中好书、推广阅读等方面已走在全国前列。

  彭卫国认为,上海书展与德国法兰克福、英国伦敦以及北美等书展所不同的是,后者更侧重于图书的版权交易。而上海书展与香港书展却有相似之处,主要是面向读者大众、以推动全民阅读为核心功能。

  于此同时,彭卫国亦坦言,对标国际一流水准,上海书展在服务方面、在进一步聚焦好书方面、在使图书产品更丰富方面、以及提升阅读平台辐射功能方面仍有改进的空间。

  

 

上海书展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彭卫国表示,要面向读者大众,推动全民阅读

  据悉,2018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定于8月15日至2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同时,还将在全市各处设立100个分会场。今年上海书展的主题是“我爱读书、我爱生活”。

  据介绍,是次上海书展已吸引全国500多家出版社参展。今年的主宾省为贵州省,其展区为400平方米,分精品出版物、数字出版物、文创及民族民间工艺品以及销售等四个区域。中国出版集团组织旗下所有23家出版单位,以400多人的大型展团、近8000个最新品种、近800万元码洋图书、80余场活动的规模参展。中国国际出版集团组织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公司和所属7家出版社,携5000余种图书参展。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副总裁李远涛称,全力打造文化服务的世纪“风景线”,将阅读推广进行到底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集中推出13000余种图书,组织240余场阅读推广活动,并邀请400多位海内外作家学者与广大读者见面。该集团副总裁李远涛表示,集团旗下的上海外文图书公司展区今年在设立国际馆、少儿馆(国际童书嘉年华)的基础上,将合作承办台湾馆,并协办企鹅馆,分别展示和销售外文原版图书、进口少儿图书、艺术生活图书和企鹅品牌经典读物。

  每年的上海书展,市民踊跃如潮。为了方便市民快速、便捷、高效、智能购书,上海新华传媒连锁有限公司今年首次投入参与研发的“智能多点触控自动购书机”。该公司副总经理江利称,届时,读者选定图书后,只需在自动购书机上扫码支付,无需排长队付款,大大改善了购书体验。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