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文化

揭秘芒果主播:如果活在清朝,他应该也是“紫禁城红人”!

2018-08-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昨天刚刚大结局的大热网剧《延禧攻略》成为了今年影视剧的一批黑马,瞬间秒杀了许多今年被大家寄予很高期望的影片。大家在为魏璎珞“层层闯关”叫好的同时,也不由自主地爱上了剧中许多“配角”……

  比如,坚毅果敢、为爱痴狂的傅恒; 比如,聪明睿智、贤孝有礼的五阿哥永琪;以及,稳重善良、向往自由的皇后富察容音……

  不过,今天要为大家揭秘的这位芒果台主播——如果生在清朝的紫禁城里,他或许真就成为了上述那些“圈粉无数”的红人。

  

 

  湖南交通频道主持人孟宪最近演戏了,演的是一个爱情故事——《假如时差撞上了我们》,孟宪扮演的长生与美丽的女主角相约第二天一起坐火车私奔,奔向远方,奔向爱情……

  戏中的长生和现实中的孟宪很像,是个书生,做事很认真、学问很高深、爱情很执着,但却没有获得自己苦苦追求的圆满结局。由于战争、由于第三者、由于女主角的不坚定,长生不但失去了自己的爱人,还失去了自己的双腿。时隔多年,重逢心上人时,长生也只能坐在轮椅上自我安慰的说上一句:“下辈子我们再在一起!”犹如《延禧攻略》里,傅恒在最后问:下辈子,换你守着我好吗?

  孟宪是少数民族——满族正蓝旗,但是毫无粗犷彪悍、霸道野蛮之气,更像一个多才多艺、才高八斗的文弱书生。现实中的孟宪的确是这样一个人,他不仅会播音主持,还会编剧、演戏、绘画、摄影、手工艺、美食……

  

 

  说到绘画,孟宪说:“绘画是一个很沉浸的过程,在那三个、或者四个小时内,是可以旁若无人的,一笔一画勾勒的画面、一点一滴晕染的颜色,是美的享受、是跟自己对话的过程……”

  其实不止是绘画,无论是演戏、编剧、主持节目,还是摄影、做手工艺、烹饪美食,孟宪都样样精益求精、密益加密,像个匠人一样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工作和生活。

  

 

  湖南交通频道的 《页页星光》是孟宪主持的一档文化类节目,为了选择一段2分钟长的节目背景音乐,他会反复聆听不下20首纯音乐,直到挑选出最合适的那一首;为了让每期节目都呈现出态度和真实,他每周至少去两次书店采访和录制原声素材,每次都不少于4个小时。这么多的付出在孟宪看来都是非常值得的,因为只有这样每一期节目才经得起显微镜般的放大、才对得起守候在收音机面前的热心听众,才符合自己追求卓越、用户至上的匠人精神。

  严谨细致的孟宪演戏时也绝不马虎,上场时手里一直拿着一个桔子,边剥边和女主角说话,说到情深处把一瓣桔子温柔的喂到了女主角嘴边,以此表现两人已经到了两情相悦、至死不渝的地步。戏的背景是民国时期,那时候男女之间见个面、牵个手都是大事,没有随随便便就来个激情相拥、夸张热吻说明了这部戏对细节的注重。

  现实中的孟宪是大家口中的人生赢家,有身体健康的父母陪伴在身边,有美丽贤惠的老婆照顾家庭,还有两个茁壮成长的儿女,沉稳内敛的儿子和活波可爱的女儿让孟宪每天都沉浸在幸福之中。

  戏中的长生与现实中的孟宪,有点像,又不太像,所谓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对也不对!多才多艺、严谨细致、坚贞不渝这些美德其实和圆满的爱情并没有必然的联系,爱就是爱,爱到了才圆满!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