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区域经济

民企500强峰会 76项目近3000亿落地辽宁

2018-08-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王艺桥 报道:29日,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的重头戏——民营企业助推辽宁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沈阳召开。辽宁各市、沈抚新区与包括华为、京东、苏宁易购、新希望、比亚迪等在内的民营500强企业共签约了76个项目,总签约额2956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有处于风口期的“小镇”、“康养”、“生态旅游”等热门题材项目,有与新政策落地的“商业”、“地产”等规划、配套项目,还有电子商会、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新能源、互联网项目。

  落地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万科集团万华城产业小镇项目、落地于浑南区的中南集团科技文旅小镇项目、华强科技创意综合体项目总投资额分别为150亿元人民币。东旭集团国际总部及科创小镇项目总投资50亿人民币。落户于沈北新区的新奥综合能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传化集团城市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80亿元,落户于沈抚新区的恒大养生谷项目总投资100亿元。

  此外,苏宁易购东北地区电商运营中心项目落户沈阳市于洪区,总投资20亿元。比亚迪二期纯电动专用车项目落户大连,总投资8亿元。

  会前,辽宁还以材料的形式向民营500强企业推介辽宁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辽宁省重点招生引资项目、辽宁省重点工业企业产品名录等。 

  据介绍,2018年1-6月,辽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1%,进出口总额增长6%,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4%,引进内资增长36%。辽宁经济向好,民企功不可没。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