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肥西 安徽縣域經濟排頭兵

2018-10-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0月13日,從安徽肥西縣發改委瞭解到,今年前8個月,肥西縣經濟運行總體穩健向好,主要創新指標居全省縣域前列,是到目前安徽省連續九年唯一進入全國的“百強”縣。

 
  22項主要創新指標居全省縣域前列
 
  今年是肥西縣確定的“項目推進年”,數據統計顯示,1—8月,肥西縣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14.9%;固定資產投資同比增長11.1%;全縣完成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85.2億元,同比增長15.8%;財政收入同比增長8.0%。另外,1—7月實現進出口總額123513萬美元,同比增長25.3%,其中,出口總額92014萬美元,同比增長118.6%。
 
  截止9月底,全縣“六個一批”重點產業類項目新開工66個總投資169.4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39個,總投資154.2億元。竣工及投產項目64個,總投資110.6億元,其中億元以上項目30個,總投資91.3億元。這些重大項目的建設,有力推動了縣域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據瞭解,該縣還是“全國知識產權示範縣”,每萬人擁有發明專利為23.4件,是安徽全省平均數的2.7倍。
 
  今年底“肥西造”直升機和衛星有望飛天
 
  今年底,第一架“肥西造”直升機有望飛上天,“肥西造”第一顆衛星不久將誕生。
 
  肥西縣的官亭正陽通航小鎮已於今年3月份開工建設。該項目以通用飛機組裝為核心,項目計劃引進AW119和AW139直升機生產組裝,年設計產能約為150架,建成後有望成為該直升機在中國唯一組裝生產線。根據安排,今年底,第一架“合肥造”直升機就將製造完成並上天。阿古斯特AW139直升機又被稱為“總統座駕”,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英國女王就是乘坐該機型“空降”現場,而該機也曾被選作俄羅斯總統普京的專機。
 
  此外,合肥微小衛星科技有限公司前不久剛剛簽約入駐桃花工業園,投資15億元建設微小衛星科技研發生產製造項目。據瞭解,該項目達產後可實現年產值20億元,每年能生產衛星30顆,地面設備5萬套。預計在今年底,“肥西造”第一顆衛星能誕生,將服務於國內相關大數據和遙感測繪的應用。(龔舒斌 張靜)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