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上海 > 图片&视频

滬深兩盤再遭重創 企業多舉措意在提振士氣

2018-10-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楊眉 報導:今日(18日),滬深兩市再遭重創。滬指失守2500點整數關口,跌幅為2.94%收於2486.42點,深成指跌幅2.41%收於7187.49點。整體來看,進入十月以來,滬市連破2700、2600、2500三大整數關口,深成指則跌穿8000點,創下四年新低。
 
  兩市跌跌不休的態勢極大挫傷了股民的積極性,持股觀望氣息濃厚。為維護股價穩定,提振股民士氣,上市公司與相關企業採取了多種舉措引發關注。
 
  多家上市公司發佈股票增持回購計劃 改善市場資金面
 
  為維持股價穩定,維護股東利益,自10月11日起,多家上市公司披露股票增持、回購或取消減持計劃的公告。
 
  在此前一輪增持計劃已實施完畢的前提下,中國重工控股股東中船重工計劃6個月內繼續擇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總金額為1億至5億元;來伊份17日公告稱:公司控股股東愛屋企管擬6個月內,增持不超過公司總股本1%股份,或者增持金額不低於1000萬元且不超過5000萬元。
 
  而在回購金額方面:今年以來,已有三家上市公司回購金額超10億元。分別是,美的集團回購18.29億元,永輝超市回購16.25億元,均勝電子回購15.20億元。
 
  分析人士認為,回購等措施對於市場資金面會有顯著改善作用,隨著回購制度的進一步完善,上市公司回購行為將常態化。
 
 
  天使還是魔鬼?AI炒股機器人打開智能投資新大門
 
  隨著人工智能逐漸走入我們的生活,關於AI炒股是魔鬼還是天使的討論聲音一直存在。炒股機器人的優勢之處是強大數據支持,科學的人工智模型設計,歷史數據回測統計驗證策略可操作性,無個人主觀情緒,從而避免受到影響。華創證券陳禧庭表示,當前股市行情不盡人意,華創證券在嘗試用更智能的投資方式迎接下一個風口。
 
  17日華創證券合作方上海盈首有限公司發佈了炒股機器人研發的成果和基本功能。該機器人的全自動交易平臺是根據人工智能綜合科技,包括神經網絡、大數據統計、特殊演算法、主力資金流向統計計算等,綜合了幾十家影響股票漲跌的因數組合而成的全智能半成品AI策略模型。盈首總經理陳建浪認為,AI全自動交易策略可以把人最好的經驗用計算機語言設計為程序,這樣程序就會自動長期執行你的經驗操作。
 
  2018年9月在上海舉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上,騰訊公司控股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提出了未來人工智慧的“四可”議題,這同樣引發對於AI機器人炒股是否缺乏監管的質疑。業內專家建議,應加快建立“智能機器人投資顧問”註冊備案和相關APP原始程式碼公證制度,以防止相關技術被亂用、誤用,傷害投資者。同時,需要營造良好的創新政策環境和包容性的監管文化,構建適應普惠金融服務的監管框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