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三湘精彩

“湖南紅茶”、“湖南茶油”、“安化黑茶”三大公用品牌隆重亮相2018中國農產品交易會

2018-11-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何雯 見習記者 唐竟淳 報導:11月3日上午,湖南品牌農產品推介會在長沙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會議以“打造公用品牌 推動產業興旺 促進鄉村振興”為主題,重推“湖南紅茶”、“湖南茶油”、“安化黑茶”三大公用品牌 。湖南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鄒永霞、湖南省林業局局長胡長清分別在會上介紹了“湖南紅茶”、“安化黑茶”、“湖南茶油”三大公用品牌產品建設和產業發展情況,以及未來發展目標。

 

 
  湖南是農業大省,農業資源豐富,農業產業特色明顯。其中,茶葉、油茶是湖南農業重要主導產業。湖南產茶歷史悠久,自古名茶薈萃,“安化黑茶”、“湖南紅茶”就是其中重要兩隻。安化黑茶是中國黑茶的始祖,產量連續11年全國第一;“湖南紅茶”曾與安徽“祁紅”、福建“建紅”鼎足而立,同為中國紅茶之正宗。湖南油茶全國聞名,種植面積全國第一、產量全國第一、產值全國第一、科技水平全國第一。近年來,湖南堅持把茶葉、茶油作為重點特色優勢產業來抓,不斷加大政策、資金、技術等扶持力度,面積不斷增加、品質不斷提升、效益不斷提高,已成為各地脫貧攻堅、農民增收的重要支柱產業。
 
  品牌是市場通行證、是產品競爭力,得品牌者,得效益;得品牌者,得未來。今年,湖南省委、省政府部署實施品牌強農、特色強農、質量強農、產業融合強農、科技強農、開放強農六大行動,著力打造包括茶葉、油料在內的七大千億產業。重點支持茶葉、茶油“兩茶”省級區域公共品牌的創建,著力打造“安化黑茶”、“湖南紅茶”、“湖南茶油”三大品牌,并以品牌為引領,以市場為導向,以企業為主體,以基地為依托,創建特色產業園、產業聚集區,帶動形成綠色精細高效產業鏈,使其成為“六大強農行動”的“領頭雁”和“排頭兵”,為全省農產品區域品牌建設提供經驗,樹立典型。
 
 
  記者獲悉,借助中國農產品交易會“主場”優勢,湖南已組織“湖南紅茶”、“安化黑茶”、“湖南茶油”品牌龍頭企業,以整體形象參加“2018第十六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暨第二十屆中國中部(湖南)農業博覽會”進行展示展銷,并設有“湖南紅茶”、“湖南茶油”、“安化黑茶”三大公用品牌展示館。
 
  在湖南品牌農產品推介會簽約儀式上,湖南省茶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與湖南大倉永盛茶業有限公司金毛猴湖紅國倉儲備項目、湖南中茶茶業有限公司與湖南鈺華源茶業有限公司中茶牌“安化黑茶” 銷售合同、湖南省白沙溪茶廠股份有限公司與湖南省嫩香靈茶業有限公司的白沙溪牌“安化黑茶”銷售合同 、湖南瑞鑫源茶業有限公司與KEKECIAL PTY LTD瀟水源紅茶出口澳大利亞合同、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與香港同恩控股集團的精品茶油銷售合同、湘西沃康油茶科技有限公司與中科院過程工程研究所的油茶精深加工戰略合作協議等26個單位進行了簽約,“湖南紅茶”、“湖南茶油”、“安化黑茶”三大品牌簽約金額達15億元。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