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地方产业

第24屆紹興黃酒節立冬啟幕

2018-11-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1月7日上午,第24屆紹興黃酒節暨首屆中國(國際)黃酒產業博覽會在紹興盛大開幕,品黃酒、覓商機、話發展,來自世界各地的千餘名嘉賓共同見證了一場黃酒產業國際化頂級盛會的啟航。
 
  本屆黃酒節以“中國黃酒之都,啟航一帶一路”為主題,包括開幕式、首屆中國(國際)黃酒產業博覽會、中國(國際)黃酒產業高峰論壇三大主體活動和“醉在江南”紹興音樂節、黃酒與生活藝術十城聯展兩大配套活動。
 
  近年來,在各級政府和紹興黃酒企業的共同努力下,紹興黃酒迎來了前所未有的歷史發展機遇。目前,紹興全市共有黃酒企業75家,規模以上黃酒企業14家,擁有古越龍山、會稽山等上市公司,擁有中國馳名商標8個,中華老字型大小6家;2017年,紹興黃酒企業產量和銷售收入分別占全國的13.53%、17.6%。去年12月,黃酒行業首個團體標準《紹興酒(紹興黃酒)生產技術和管理規範》正式實施,紹興黃酒產業以團體標準的實施為契機,進一步打響黃酒區域品牌,助力紹興黃酒邁向千億級產業。
 
  在紹興黃酒新的規劃中,到2020 年,黃酒銷售收入預計超100億元,全國市場佔有率達到35%以上;同時將建成省級黃酒小鎮,開發黃酒文化旅遊,創新黃酒產業金融,實現文旅聯動、產城融合水平的進一步提昇。到2025 年,黃酒及黃酒衍生產品、文化和旅遊等相關產業產值突破1000 億元。屆時,紹興“世界名酒產區”的品牌,將成為復興歷史經典產業的標杆。
 
  黃酒是紹興的,更是中國的,也是世界的。隨著中國經濟的崛起,對外交流的增多,黃酒也必將走向更廣泛的人群。未來,產區表達成了構建中國美酒品質與價值表達的重要表達方式。而怎樣講好黃酒的故事,講好黃酒與這座城市的故事,也變得極其重要。
 
  在這樣的大背景下,以“品紹興,融世界”為主題的中國(國際)黃酒產業發展戰略暨特色小鎮高峰論壇的開啟,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這是世界三大發酵酒——葡萄酒、啤酒、黃酒的第一次相聚,也是世界三大主題特色小鎮的第一次相聚,更是融匯文化界、經濟界、黃酒產業、酒業智庫等多領域頂級大伽,智匯紹興,共謀黃酒行業發展與未來。王學東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