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浙江 > 地方产业

黑龍江優質農產品搭乘電商快車 線上線下同步亮相杭州

2017-07-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5日,2017黑龍江省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優質農產品推介會新聞發布會在浙江杭州舉行,大量黑龍江優質農產品將采用線上線下方式同步在杭州銷售,眾多名優品牌、特色包裝為百姓餐桌再添舌尖上的美味。

  地處中國東北腹地的黑龍江,擁有占全國67%的黑土地。高寒高緯度的地理位置和生長季充足的陽光成為肥沃土壤上的滅蟲良方。

  " 近年來,黑龍江采用減化肥、減農藥、減除草劑工藝,探索出了'鴨稻'、'蟹稻'、'魚稻'等生態種養模式,其高端綠色有機食品已達到歐盟標准。"黑龍江省農業委員會副主任李連瑞說道。以司空見慣的大米為例,2016年全國大米品牌評選中,黑龍江通過生態種植模式,打造的特色大米品牌五常大米、響水大米、慶安大米分獲全國十大大米品牌的前三甲。

  優質農產品不僅要把好質量關,同時也要利用好電子商務的新模式和新業態。為打造永不落幕的展會,此次推介會還重點打造了"黑龍江大米網"和"生態龍江網"兩個網絡營銷渠道。有別於主流電子商務企業的純市場化運營模式,"黑龍江大米網"除購買功能外,還可為消費者提供產地環境、投入品以及產加銷環節視頻查詢服務,實現質量追溯、放心消費。

  與線上銷售的便捷渠道相輔相成的是線下的貼心服務。李連瑞表示:"為了能讓消費者看得見摸得著,7月28日至30在杭州市和平會展中心舉行推介會前主辦方還將深入到杭州的多個社區,讓老百姓在家門口直觀地去體驗、去評價。"

  據悉,為了讓黑龍江優質產品銷售渠道更好地在杭州甚至在浙江落地生根,此次推介會期間"黑龍江優質農產品集散交易(杭大)中心"將正式揭牌運營。屆時該中心在杭州市區的28個體驗門店,將承擔起黑龍江農產品代理銷售任務。

  " 杭州的連日高溫都沒有阻擋我們趕來的步伐,所以我們有決心也有信心把這次展會搞好。"李連瑞信心滿懷地說道。

  此外,黑龍江也將借助杭州作為長三角中心城市,特別是中國重要的電子商務中心的區位和市場優勢,進一步利用好電商平台和線下實體門店的資源,把黑龍江優質農產品源源不斷地送往杭州市場、浙江市場乃至長三角市場。(吳夢琪)

[责任编辑:吴梓泳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