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王傳福:緊抓行業趨勢,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

2018-11-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焦家志 通訊員 張楓 報導: 11月9日,全國政協“雙周協商座談會”(以下簡稱“雙周會”)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并主持會議,工信部等國家相關部委領導、企業界代表以及行業專家等相關人士圍繞“促進新能源汽車產業健康發展”建言資政。
 
  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是我國國家戰略,承載著多重戰略意義。在新能源汽車成為全球大勢所趨,而我國汽車行業整體增速放緩的大背景下,“雙周會”選擇聚焦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再次體現國家對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的高度重視,意義十分深遠。2013年12月,“雙周會”曾聚焦“汽車尾氣排放”問題,隨后,我國新能源汽車行業呈現跳躍式發展,并一舉成為新能源汽車產銷第一大國。
 
 
  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作為企業家代表在大會上首先發言,并對新能源汽車行業的市場特征和發展趨勢進行了分析。他表示,新能源汽車行業越來越多地呈現出“市場驅動”的特點,且需求旺盛。根據乘聯會數據顯示,今年1-10月,我國新能源乘用車同比增長約100%,增長十分強勁。“比亞迪今年的電池產能規劃比去年翻一倍,但仍然滿足不了需求”。
 
  據了解,在大量新能源汽車訂單未交付的情況下,今年8月以來,比亞迪新能源汽車單月銷量均超過2萬輛,且連創歷史新高。王傳福表示,行業已經呈現出兩極分化,優勝劣汰加速的特點,在產品迭代陞級的過程中,好的車輛、電池、零部件供不應求,而低端車輛、零部件則供大于求,優勝劣汰趨勢已非常明顯。
 
 
  王傳福十分看好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前景,他表示,行業發展的趨勢之一就是“電動化領域拓寬并加速推進,物流、倉儲、礦山、機場、港口等領域電動化趨勢進一步凸顯”。他以深圳為例,“在2017年完成公交電動化的基礎上,今年底深圳市出租車也將實現全面電動化。”不僅如此,深圳還在重型卡車電動化方面進行嘗試,今年7月,純電動智能泥頭車已經在深圳開啟規模化示範運營。
 
  據介紹,比亞迪是國內最早從事新能源汽車研發、生產和銷售的企業,掌握新能源汽車的芯片、電池、電機、電控等核心技術,連年蟬聯全球新能源汽車銷量冠軍。比亞迪希望通過不斷創新,來提昇新能源汽車產業的核心競爭力。同時,通過與全球同行共享新能源汽車技術,來加速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