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本地新闻

2018海口“沙馬賽“進入倒計時 緊張籌備蓄勢待發

2018-1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軍暉 報導:2018第六屆“海口國際沙灘馬拉松賽”即將於11月24日下午鳴槍開跑,目前賽事組織、安保、醫療保障、媒體宣傳等工作正在有序進行當中,目前已有近3000名國內外選手報名參賽,其中不乏專業級選手。

 

 
  參賽報名踴躍  特色跑團搶眼
 
  賽事組織方面,本次規劃設計的賽道沿用往屆賽道,已經丈量完畢,做好了開賽準備,組委會每日安排人員巡查,發現隱患及時處理。賽事邀請了國家級裁判坐鎮,以提高賽事的專業性和權威性。
 
  參賽報名方面,主辦方通過各種專業團體、網站和廣泛的賽事宣傳,目前已經招募了近3000名選手踴躍報名參賽,不乏專業選手。百對情侶方陣、比基尼方陣、環保宣傳方陣等特色跑團也已經陸續招募到位。
 
  賽事安保方面,本次安保工作共安排了近百名安保人員,在開、閉幕式期間對周邊環境進行安全檢查。賽事期間,將在重要通道口及賽道旁設置安保人員,保證賽事的順利進行。
 
  賽事宣傳方面,組委會已經通過賽事官方網站、微信公眾號以及“愛燃燒”等專業跑步平臺不斷發佈活動信息,賽事預熱宣傳片已登陸海口影城。同時,數十家省內外媒體對賽事舉辦情況進行了預熱報道,提昇了賽事的影響力。
 
 
  配置應急救援直升機防患未然
 
  據了解,為確保賽事順利進行,組委會制定了周密的賽事應急預案,不僅為參賽運動員、賽事工作人員、場地施工布置人員購買保險;還與省內各三甲醫院達成合作,比賽當天將配備急診科、骨科、腦外科、心內科等特設科室的醫療人員和急救設備;與專業救援公司“金匯通航”合作,為賽事專門配備了應急救援直升機,最大限度保障參賽人員生命安全。
 
  海口國際沙灘馬拉松賽作為一項亞洲規模最大,中國首個沙灘馬拉松賽事,每年都吸引了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專業選手及馬拉松愛好者參加,榮膺“中國田徑協會銀牌賽事”,被授予了“中國馬拉松自然生態特色賽事”的稱號。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