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智博会东莞开幕 云集全球1675家智能装备企业同台比拼

2018-1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展会客商现场参观

 
  【香港商報網訊】 记者 冷运军 報導:27日,为期4天的 2018广东国际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博览会(简称“智博会”)暨第20届东莞国际模具、金属加工塑胶及包装展在东莞市厚街镇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本届展会定位为高端先进机器人专业展,吸引了全球1675家企业参展,超过80%的国内外行业名企借展会平台展示产业机器人、AI、物联网、3D打印、高精密机床等“未来科技”在智造领域的最新产品、最新应用。
 
客商体验3D扫描仪,30秒可完成数据建模
 
  云集全球名企同台竞技
 
  据组委会透露,今届展会展场面积达13万平方米,展位数7182个,1675家企业参展,东莞本土参展企业有513家。参展企业主要来自中国(含香港、台湾)、日本、韩国、德国、美国、瑞士、意大利、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其中,智能装备类参展企业占比达55%以上。
 
  智博会作为为先进机器人、智能装备企业搭建的专业展会平台,吸引了众多行业领军企业参展,星光熠熠。包括全球机床巨头之一的美国哈斯,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之一的日本发那科,德国机床业的“隐形冠军”埃马克,以及德国罗德斯、英国雷尼绍、瑞士爱路华、奥地利威猛巴顿菲尔、意大利百旺等众多知名国际机械企业亮相。同时,国内也有华中数控、北京精雕、广州数控、深圳创世纪等行业龙头企业参展。
 
  在展会现场的香港馆,融合了欧洲、香港及广州三地技术的创新产品3D扫描打印技术成展会亮点。展位现场摆放一台3D扫描仪,体验者站上平台,机器启动后开始转动,安装在两侧立柱上的可滑动的摄像头扫描仪扫描人体数据,30秒后,近乎一模一样的3D模型呈现在屏幕上。该产品由广州晶仕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目前正在申请商标和专利。据该公司总经理关健缨介绍,3D扫描仪可运用于石膏、树脂、金属等多种材质领域,3D成像速度快、数据精准。
 
企业展示最新设备受追捧
 
  东莞冀打造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
 
  展会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了系列高规格主题活动。包括广东省智能制造公共技术支撑平台推介会暨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对接活动、广东省制造业发展年会暨广东制造业500强企业峰会、全国“一带一路”装备制造国际产能合作推进大会、DiD Award(东莞杯)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等。
 
  东莞作为“世界工厂”,产业升级须借力智能装备。同时,为推动“东莞智造”走出国门,展会延续国际化办展模式,邀请全球20多个国家的驻穗领事馆官员出席展会。其中,同期举办的2018年全国“一带一路”装备制造国际产能合作推进大会,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参与对接合作。
 
  东莞市委书记梁维东表示,制造业是东莞实体经济的根基。当前,东莞正举全市之力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愿与广大企业、科研机构一起,推动制造业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东莞将在出台了“非公经济50条”基础上,竭尽所能创造更加优质便捷的营商环境,为各类企业在莞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