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地市简讯

蘭州:持續開創牛肉麵國際化品牌形象

2018-1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活動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寇剛報導:“舉全行業之力,攜手共進,合作共贏,做大、做強、做精牛肉麵,持續開創蘭州牛肉拉麵國際化品牌形象。”29日,蘭州牛肉拉麵行業改革開放40周年紀念大會暨蘭州牛肉拉麵行業協會成立15周年慶典上,蘭州牛肉麵行業各企業就新時期迎接新挑戰,共同推動蘭州牛肉麵規模化、規範化、國際化發展達成共識。
 
  蘭州牛肉麵傳承久遠、品味獨特,深受群眾喜愛、市場認可,是甘肅特色餐飲的品牌和蘭州的城市名片,具有很高的品牌價值、經濟價值和文化價值,也是帶動甘肅餐飲業高质量發展、帶動就業助推精準脫貧的重要抓手。
 
  “在推動過程中,要準確認識蘭州牛肉麵的地位與作用,充分發揮蘭州牛肉拉麵行業協會的引導示範作用,加快培育壯大市場主體,另外還要做表率引領示範全省牛肉麵發展。”會上,甘肅省商務廳副巡視員張春峰如是指出。
 
  蘭州市商務局局長王黎感慨道,40年的努力結出碩果,蘭州牛肉麵已經從數十家小店發展為足跡遍佈40個國家和地區、擁有4萬餘家店鋪的大行業和營業收入超過800億元的大市場,成為名副其實的“中國第一面”。他說,為了加快發展,蘭州市即將出臺《關於進一步提昇蘭州牛肉拉麵發展行動實施方案》,以“提品質、走出去”為目標,進一步夯實基礎、橫向融合、縱向拓展。
 
  記者瞭解到,作為蘭州餐飲的頭號招牌,蘭州牛肉麵雖然是一個小行業,但卻是一個大產業。如今,蘭州牛肉麵行業發展水平和帶動作用顯著,已形成一個帶動上下游關聯行業,延伸發展到科研開發、技術培訓、生產加工、物流配送、連鎖經營為一體的龐大產業鏈條。近年來,蘭州已累計培訓了13萬人次的牛肉拉麵高級技師和管理人員,並輸送到全國乃至世界。
 
  會上還表彰了40年來拚搏在行業一線、引領行業發展的蘭州牛肉拉麵企業和個人,對首期蘭州牛肉拉麵行業誠信服務、品質提昇、助力扶貧、創業創新培訓班合格學員頒發了“蘭州牛肉拉麵繼續教育結業證書”。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