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市简讯

2019年怒江傈僳闊時節活動將於12月12日拉開帷幕

2018-12-0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2月7日,2019年怒江傈僳“闊時”節活動新聞發佈會在雲南昆明舉行。怒江州瀘水市委常委、瀘水市委宣傳部部長段麗仙作主發佈,瀘水市副市長李續亮聯合發佈,瀘水市旅游發展局等相關負責人出席發佈會。
 
  此次發佈會主要對怒江傈僳“闊時”節活動有關事宜進行介紹,推介怒江優勢資源,并通過新聞媒介的宣傳,助力怒江打贏深度貧困脫貧攻堅戰。
 
往屆怒江傈僳闊時節
 
  怒江傈僳族文化源遠流長,經久不衰,歷久彌新,是中華民族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闊時”節是怒江傈僳族一年一度最為盛大的傳統民族節日。“闊時”,傈僳語歲首之意,如同春節。
 
  怒江已成功舉辦了28屆傈僳“闊時”節慶活動,傈僳“闊時”節已從傈僳族傳統民族節日演化成集民族文化旅游、商貿交流等綜合性為一體的重要節慶活動,是展示怒江文化旅游新形象的一張靚麗名片,在推動怒江旅游產業發展,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維護民族團結、邊疆和諧穩定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
 
皮劃艇野水國際公開賽
 
  2019年怒江傈僳“闊時”節活動將於2018年12月12日至2019年1月3日在怒江州瀘水市六庫鎮舉行。傈僳“闊時”節活動以“提振精氣神,打贏攻堅戰”為主題,由怒江州委、怒江州人民政府主辦,瀘水市委、瀘水市政府承辦。
 
才藝展演
 
  今年的活動共推出文藝演出、體育賽事、旅游產品推介、商貿推介及其他活動五個板塊內容,將開展“讓怒江的激情觸動世界的心跳”中國交建盃·2018中國怒江皮劃艇野水國際公開賽、“奮斗吧!怒江”主題文藝晚會、“怒江大峽谷歌會”尋找怒江最美歌王、“邊疆民族感黨恩”民族民俗才藝展演、“七彩云南”大峽谷盃·第三屆全省射弩邀請賽暨怒江州第五屆弩王爭霸賽、“怒江視野”直升機低空游、“怒江心跳”熱氣球飛行體驗、“怒江花谷”三角梅盆景奇石書畫攝影展、“怒江精品”民族特色商品展、“怒江味道”民族特色美食展、“怒江印象”招商引資推介會、“怒江展望”系列活動頒獎儀式等12項活動。
 
怒江西岸美食體驗
 
  活動於12月12日正式拉開帷幕,屆時將首先舉行“讓怒江的激情觸動世界的心跳”中國交建盃·2018中國怒江皮劃艇野水國際公開賽。作為“闊時”活動的重頭戲,公開賽吸引了60餘名來自國內外的優秀皮劃艇運動員競相角逐。其中老虎跳江段,堪稱天險之地,賽道全長500米,江水流速最快能夠達到18米/秒,是戶外運動、極限運動的天堂。此外,為提高群眾參與度,承辦方還設置了直升機和熱氣球飛行體驗、民族民俗才藝展演、特色美食體驗等活動,讓廣大群眾和游客廣泛參與其中,領略峽谷風光,感受怒江多元民族文化。
 
  為開展好活動,怒江州成立了籌備工作領導小組,細化工作方案,明確工作措施,加強宣傳推介,目前,在各級、各有關部門及社會各界的關注、關心和支持幫助下,2019年怒江傈僳闊時節各項活動籌備工作處於穩步推進中。(字紹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