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市简讯

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下周將在臨滄舉辦

2018-12-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步入12月,臨滄六十餘萬畝咖啡紅了,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也近了。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暨第四屆云南咖啡杯中國沖煮總決賽(以下簡稱精品咖啡文化節)將於12月18-20日在雲南臨滄市舉行。
 
  本屆精品咖啡文化節的主題是“精品共享 創新發展”,旨在打響臨滄作為中國精品咖啡核心產業的知名度,促進云南精品咖啡走向全國、走向世界。屆時,雲南省相關部分領導、國內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沖煮大賽選手等500餘人將齊聚臨滄,共襄雲南精品咖啡發展大計。
 
 
  據了解,首屆精品咖邀請國內外業界人士走進臨滄、認識臨滄咖啡。精品咖啡文化節舉辦啡文化節將全面總結和展示臨滄“中國精品咖啡示範區”的成果與優勢,期間,將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雲南省精品咖啡學會第二屆會員大會、云南精品咖啡成果暨咖啡設備展、中國雲南首屆精品咖啡文化節開幕式、“尋豆臨滄杯測”分享會、參觀凌豐精品咖啡示範莊園、精品咖啡加工生產線、中國第二屆精品咖啡產業發展論壇、第四屆雲南咖啡杯中國沖煮大賽總決賽等。
 
 
  近年來,隨著雲南咖啡產業的加速發展,咖啡產業的提質增效問題,也日益成為關乎雲南咖啡產業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所在。代表了雲南咖啡最佳風味水平、較好發展水準的精品咖啡,已經成為了振興雲南咖啡產業的黑馬。本屆精品咖啡文化節在中國精品咖啡核心產區臨滄舉行,通過對精品咖啡核心產區的深度接觸,通過對代表了雲南精品咖啡典範水準的臨滄咖啡的品鑒,通過在中國第二屆精品咖啡產業發展論壇的研討,通過舉行第四屆雲南咖啡杯中國沖煮大賽總決賽……將展示代表了雲南精品咖啡產業發展的最新成果,積極推動雲南精品咖啡邁向規模化、產業化、標準化發展,還將引發外界對雲南精品咖啡產業發展的空前關注。
 
  臨滄地處全球咖啡最佳種植區域之一,具有良好的氣候條件和生態環境,是中國最適宜發展咖啡產業的地區之一。目前,臨滄咖啡種植面積已突破60萬畝,產量近2萬噸,其中臨滄凌豐咖啡90%以上能達到國際杯測精品級中的80分以上。(字紹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