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云南 > 地市简讯

第六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臨滄開幕

2018-11-0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開幕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劉曉寒 報導:11月6日晚,第六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暨第八屆臨滄邊境經濟貿易交易會在云南臨滄正式開幕。中國文聯副主席胡占凡、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原臺長李丹、香港成龍國際集團董事局主席陳遠、臨滄市委書記楊浩東等人以及來自緬甸、柬埔寨等國家的有關領導、來自國內外的藝術家出席了開幕式。
 
  據了解,本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央新影集團、云南省委宣傳部、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廳、云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臨滄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活動邀請了中外獲獎人員、亞微節組委會成員、金海棠獎評委會成員、國家和省級相關部門負責人、國內外影視工作者等共1100多名嘉賓。“金海棠獎”頒獎晚會由著名導演李春來擔任總導演,中央臺節目主持人擔當主持。
 
開幕式上中國文聯副主席胡占凡發言
 
  亞微節期間,將舉辦優秀作品頒獎典禮、大學生微電影講座、獲獎影視明星媒體見面會、“金海棠獎”頒獎晚會,以及臨滄少數民族服飾展、中緬文藝展演、文化產品展、臨滄本土畫家作品展等活動。同期,臨滄還將舉辦第八屆臨滄邊境經濟貿易交易會、第四屆云南名特小吃暨民族飲食文化節、2018年“臨滄佤山風情美食大觀園”美食節,各項活動異彩紛呈。
 
  據介紹,2013年7月31日,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央新影集團、云南省文化廳、云南省廣播電視局和臨滄市人民政府,共同在北京簽約,明確亞微節自2013年起每年秋季在臨滄舉辦一次,以增進亞洲微電影藝術交流,促進亞洲微電影事業繁榮和產業發展。確定亞微節以“亞洲風·中國夢·臨滄情”的主題,以“全國有品牌、亞洲有影響、世界有聲音、社會有贊譽、經濟有回報”為目標,以臨滄獨有的花卉——長翅秋海棠(因其花蕊金黃又稱金海棠)命名亞洲微電影評獎的最高獎項“金海棠獎”;2016年4月云南省委宣傳部同意作為主辦單位之一共同舉辦亞微節。
 
臨滄市委書記楊浩東出席開幕式并致辭
 
  亞洲微電影藝術節自2013年落戶臨滄以來,相繼建成了一批具有微電影文化元素的基礎設施,創作了一批反映臨滄發展變化的微電影劇本,拍攝了一批藝術價值很高的臨滄題材微電影,培養了一批熱愛微電影事業的文藝工作者,命名了一批民族文化底蘊深厚、生態環境優美的微電影拍攝基地。六年來,金海棠獎已成為頗具影響力、美譽度、品牌價值的亞洲微電影最高獎項,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已成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微電影藝術盛會,微電影事業已成為臨滄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品牌和最具標誌性的城市名片,臨滄已成長為一座新興的亞洲微電影之城。
 
 
  與往屆亞微節相比,第六屆亞微節參賽作品更具廣泛性、國際性。本屆亞微節共收參評作品4612部,比上屆增加252多部;臨滄市組織開展了臨滄題材微電影作品征集和扶持,共征集到微電影作品 50 部,其中25部微電影作品參與亞微節評選;此外還有116部國外作品參加評選。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