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商报专稿

天津援疆組建“產供銷企業協會” “三鏈條”“四精準”專營和田特產

2018-12-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天津援疆深入貫徹精準扶貧戰略,持續加力幫扶和田地區打造農特產品全產業鏈條。12月14日,“2018中國·天津-全國食品博覽會”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開幕,天津援疆前方指揮部與和田地區商務局聯合組建的“和田地區特色農產品產供銷企業協會”首次亮相即喜迎開門紅,多家援疆企業現場簽約產、供、銷和田地區農特產品24000噸。
 
 
  食博會現場,天津援疆前方指揮部先后舉辦“和田地區特色農產品產供銷企業協會”成立儀式及和田地區特色農產品產供銷簽約儀式,天津市合作交流辦、市商務局、市農委、共青團市委、市工商聯等部門負責人和天津食品集團、桂發祥集團、新疆國潤股份有限公司、新疆沙漠棗業有限公司等津和兩地30多家會員企業代表50人參加。
 
  會上,天津援疆前方指揮部總指揮、和田地委副書記李文運介紹,自去年以來,天津援疆結合和田地區東三縣特色農產品產供銷實際,積極利用天津市作為銷地市場的資源優勢,確立了加速提昇“生產、流通、銷售”三個鏈條、鎖定“幫扶誰、誰幫扶、怎么扶、強保障”四個精準,全力打造和田地區優質農產品“全產業鏈”的工作思路。一年多來,僅通過天津市場已銷售和田地區農產品2.8萬噸、成交額達2.5億元。
 
 
  “專門協會的成立,必將推進和田地區特色農產品產供銷更上一層樓。”李文運表示,專業協會運行后,線上線下同時運作,將在精準扶貧、提質增效的基礎上,滿足天津及周邊市場的需求。
 
 
  簽約儀式上,天津食品集團、桂發祥集團、天津九宇投資有限公司、多興莊園、天津金豐餐飲集團、新疆國潤股份有限公司、新華數訊、天津新疆商會、和田山東商會等會員單位先后簽署了產、供、銷和田地區特色農產品共計24000噸的協議。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