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美食

全球美食大咖共享 第十五屆成都國際美食節開幕

2018-1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12月18日,以“美食文化——傳承、創新、包容、開放”為主題的第十五屆成都國際美食節暨2018美食之都成都火鍋文化月在四川成都正式啟動,并將持續至2019年1月10日,形成全城跨年美食狂歡。
 
  第十五屆成都美食旅游節主要由“一個論壇”、“兩類行業交流”、“三個體驗會場”以及線上線下全城狂歡等活動構成。 與開幕式同期舉行的美食之都(成都)高峰論壇上,來自聯合國世界美食之都代表、友城代表、餐飲界等知名人士以“美食之都的國際對話”為主題,探討了美食上下游及其衍生產業與經濟、文化、品牌塑造等城市發展問題之間的共生關係,分享解決方案,為成都國際美食之建設出謀劃策。
 
  “中國當代‘八大菜系’和全球多數國家餐飲品牌均在成都百花齊放、交融發展,是中國西部國際國內餐飲品牌入駐最多的城市。”成都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程軍表示,悠久而厚重的文化始源,燦爛而多彩的城市歷史,凝練出獨具魅力的天府文化,而成都美食已然成為天府文化中最具辨識度的標誌之一。程軍表示,希望來自全球美食相關行業的從業者們以本屆國際美食節為契機,在行業交流中助推美食產業融合發展,探討打造國際美食之都的共建共享優質解決方案。
 
 
  據了解,本屆國際美食節將著眼全球餐飲發展趨勢,以國際化視野,舉辦“第十五屆成都美食旅游節”與“2018美食之都成都火鍋文化月”兩大活動,旨在進一步打造國際美食產業高地和美食城市品牌,逐步構建起世界級美食產業生態圈。美食節期間將舉行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而值得關注的是在18日舉行的“星廚大師show ”。屆時,活動將邀請全球米其林大廚代表、國際慢食協會全球廚師長聯盟代表、中華烹飪國際大師、川菜國際大師等同臺競技,以“天府文化體驗晚宴+頒獎典禮”的方式,分享最新美食烹飪技法,傳播全球不同美食文化,展示最新美食趨勢。
 
  當前,成都圍繞打造‘三城三都’城市品牌,加快建設世界文化名城,打造國際美食之都是其中的重要內容。“在推進成都美食之都建設的方向上,我們主張圍繞‘傳承、創新、包容、開放’四個維度,全面打造國際美食戰略高地,培育形成城市文化新優勢。”成都市商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據行業統計,目前,成都餐飲門店數量超過10萬家,餐飲從業人員超過60萬人。僅去年,成都就已實現餐飲業銷售收入794.0億元,在全國15個副省級城市中排名第二,僅次於廣州。
 
       “根據中國烹飪協會和環球時報在2017年組織的《中國美食海外認知度調查》中,川菜是最受海外各國消費者喜愛的中國美食之一。國際市場的認可、川菜發源地的使命、世界美食之都的責任,都為成都餐飲業的國際化發展開拓了輝煌的前景。”中國烹飪協會副會長邊疆表示,美食文化在促進與全球各國人民的了解認知與友好往來中的作用已然凸顯,而川菜的國際化發展也應不斷深化,可以從培育川菜國際品牌、用國際化語言講好川菜故事以及政府協調與促進川菜產業聯動發展等方面入手。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