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方产业

國內首家粉末冶金研究院在天工國際成立

2018-12-24
来源:香港商報網訊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由中國鋼研科技集團和天工國際共同組建的中國首家粉末冶金研究院在天工國際成立,將為天工今年3月啟動的中國首條粉末冶金規模化生產線建設項目提供強大技術支援。

 
  天工上馬的粉末冶金項目是世界高端、填補國內規模化生產領域空白的新材料項目,總投資5億元。其中一期投資3.2億元,於2019年6月建成投產,屆時將年產2000噸粉末冶金產品。粉末冶金研究院擬投資1億元,主要用於研究院專家團隊的科研經費,購進世界領先的高端檢測、研發裝備。
 
  天工國際董事局主席朱小坤介紹,合作雙方將強強聯合,致力研發可以媲美世界先進水準的優質工模具鋼粉末、不銹鋼粉末等金屬粉末產品,同時充分利用熱等靜壓設備開發高合金近淨成型產品,以及向市場提供用於3D列印的模具鋼以及不銹鋼粉末,為推進中國粉末冶金新技術、新材料、新產品的發展做出科研探索。(世國 惠銘 杜林)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