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地市简讯

漢江襄陽段水質部分指標趨向Ⅰ類

2019-01-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監測人員在漢江中取樣

 
  【香港商報網訊】1月11日,漢江水環境監測中心在襄陽市余家湖水文站監測斷面取水樣分析顯示,該斷面為Ⅱ類水質,部分指標趨向Ⅰ類,且有繼續向好態勢。
 
  漢江水環境監測中心是長江委在漢江流域的主要監測機構。監測人員乘採樣快艇,選取河流中泓水面採樣點進行了現場監測。現場監測項目pH值為8.22(符合地表水環境質量標準Ⅰ類水標準)、溶解氧為11.87mg/L(符合地表水環境質量標準Ⅰ類水標準),電導率為319μS/cm。周主任介紹,我國飲用水的國家標準pH值的範圍是6.5—8.5,pH值是天然水的酸鹼度指標,從現場監測的幾項指標初步表明漢江襄陽城區出口河段的水質正常。因其他理化指標需在實驗室通過精密儀器測取,周主任綜合最近幾個月該斷面水質相關指標判斷,漢江襄陽段水質確定為Ⅱ類,部分指標高於Ⅱ類。
 
  余家湖水文監測斷面位於襄陽市中心城區下游,其上游約2公里處即為崔家營航電樞紐工程。
 
  漢江水環境監測中心每月上中旬對漢江襄陽河段幹流襄陽白家灣、襄陽水文站、余家湖,以及漢江支流小清河口、唐白河口共5個斷面採樣分析,監測漢江幹流襄陽河段來水、出水水質。2015年以來的監測結果顯示,中心城區上游白家灣來水水質穩定向好,保持Ⅱ類以上;小清河口、唐白河口也分別從劣Ⅴ類、Ⅳ類上升為Ⅲ類。
 
  周主任介紹,漢江水質穩中向好,與實施長江大保護有關,地方政府推動城鎮及鄉鎮污水管網改造陞級,廢污水處理提標陞級,推進農業減量化增長、減少農業面源污染亦有貢獻。(吳超群  胡文波)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