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商报专稿

發揮旅遊兩大優勢 做強文化旅遊經濟——訪四川省人大代表、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

2019-01-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廣安團會議及分組審議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梅超 報導:1月14日上午,四川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成都開幕,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長尹力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開展天府旅遊名縣建設,發展鄉村、紅色、康養、生態等旅遊。作為地處四川省東北部的廣安市在建設天府旅遊名縣和發展鄉村、紅色、康養、生態旅遊方面具有一定優勢,今年廣安在發展文化旅遊經濟方面有何想法和動作呢?記者就此專訪了四川省人大代表、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
 
  李建勤代表介紹,在鄉村方面,廣安作為農業大市,下一步要加快農業現代化,打造現代農業示範基地,真正讓產區變景區、田園變公園、產品變商品,推進廣安由農業大市向農業強市跨越,實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建設「美麗廣安·宜居鄉村」,為擦亮四川農業大省金字招牌貢獻廣安力量。
 
四川省人大代表、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接受記者採訪
 
  李建勤代表說,在旅遊方面,廣安有小平故里和華鎣山兩大旅遊品牌。今年廣安將大力發展文化旅遊產業,深入挖掘小平故里資源,加快建設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園區,支持協興生態文化旅遊園區創建省級旅遊產業園區;加快打造紅色旅遊勝地,鑄造小平故里紅色旅遊品牌,加快建設紅色旅遊勝地、紅色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打造四川紅色旅遊國際形象展示窗口。
 
  「重慶是四大火爐城市之一,夏天非常炎熱,而華鎣山夏天很涼爽,是康養避暑的好地方。」李建勤代表說,在康養方面,廣安將依託秀美的自然山水和良好的生態環境,打造一批康養旅遊示範基地、中醫藥健康旅遊示範基地、體育旅遊示範基地、森林(竹林)康養基地,建設全國知名康養度假勝地。
 
  李建勤代表告訴記者,在生態方面,廣安的森林覆蓋率很高,廣安將按照政府工作報告要求,推動廣安區積極申報天府旅遊名縣。同時,堅持生態優先,科學合理推進華鎣山旅遊整體開發,抓好華鎣山生態康養避暑旅遊小鎮重點項目建設,真正打造成「紅色+康養+生態」的旅遊小鎮。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