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本地新闻

蕪湖機構改革方案獲批 安徽首例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黨政機關機構改革,素稱「皖之中堅、創新之城」的蕪湖率先邁出關鍵一步。安徽省委、省政府日前批准《蕪湖市機構改革方案》,這在省內尚屬首次。1月20日,蕪湖市委召開十屆九次全體會議,傳達學習《蕪湖市機構改革方案》,審議通過《蕪湖市市級機構改革實施意見》,對推進機構改革作動員部署,標誌着該市機構改革進入全面實施階段。
 
  主要任務涉及六個方面
 
  據《蕪湖日報》報道,蕪湖市此次機構改革的主要任務包括六個方面,即調整優化市級機構和職能、縣區機構改革、綜合行政執法改革、審批服務便民化改革、構建簡約高效的基層管理體制、強化機構編制管理剛性約束。
 
  其中,市級黨政機構調整改革任務共44項(市委19項、市政府25項)。改革後,市級黨政機構共設置50個:市委機構14個,其中紀檢監察機關1個、工作機關13個;市政府機構36個。
 
  總體來看,黨政主要部門在機構設置和職能配置上,與中央和省級保持基本對應;同時,結合蕪湖市實際,在機構限額內因地制宜設置部分機構。
 
  三月底前基本落實到位
 
  蕪湖市將穩妥有序推進機構改革組織實施,既劃定了線路圖,也設定了時間表。2019年3月底前,蕪湖市級機構改革要基本落實到位。
 
  為此,上述改革方案的具體實施將分成四個階段:一是召開市委全會,動員部署全市機構改革組織實施工作;二是市委全會後一個月內基本完成機構掛牌工作,同步開展機構和人員轉隸、辦公用房調整、財務資產劃轉、公章使用和檔案交接等工作;三是3月底前完成「三定」規定制定工作;四是「三定」規定批覆後,各部門黨委(黨組)抓緊組織實施。(柏永  秦炳煜)
 
  一圖看懂蕪湖市機構改革方案(圖片來源:蕪湖新聞網)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