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山西大力度減稅降費 近80%納稅人受惠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1月23日,山西財稅部門明確了兩項稅費減負政策,第一項政策實施後,將使全省近80%的納稅人受惠,第二項政策實施後,將使全省100%的城鎮土地使用稅納稅人受惠。這兩項政策的實施,旨在落實中央減稅降費精神,切實降低實體經濟負擔,激發市場主體活力。24日,山西省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山西省財政廳副廳長常國華、山西省財政廳副巡視員魏志華、山西省稅務局總經濟師李樹茂介紹了山西實施普惠性減稅降費政策的有關情況並回答了記者問。
 
  據介紹,1月17日,財政部、國家稅務總局印發《關於實施小微企業普惠性稅收減免政策的通知》,授權地方政府減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地方稅費。根據上述減稅降費政策,23日,山西省財政廳和山西省稅務局下發通知,在稅法和中央授權範圍內,率先按照最大幅度50%減征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的資源稅、城市維護建設稅、房產稅、城鎮土地使用稅、印花稅、耕地佔用稅和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簡稱6稅2費)。
 
  據瞭解,在上述減征的基礎上,山西自加壓力,在國家規定的幅度內,將全省城鎮土地使用稅稅額標準按現行標準的75%執行。
 
  山西省財政廳副廳長常國華表示,中央尚在研究制定增值稅實質性減稅和降低社保費率政策。待這些減稅降費政策陸續出臺後,減稅降費力度會更大。
 
  據介紹,根據實際情況,山西出臺兩項減負政策。針對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從今年1月1日起,減半徵收其6稅2費,政策執行期限3年;針對全部城鎮土地使用稅納稅人,從今年1月1日起,在國家規定稅額幅度內,將全省城鎮土地使用稅稅額標準下調25%,執行期限也是3年,惠及所有城鎮土地使用稅納稅人。
 
  山西省財政廳副巡視員魏志華強調,對於小規模納稅人來說,上述兩項減稅政策可疊加享受。比如某企業是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年應繳城鎮土地使用稅10萬元,降低稅額標準後,可少繳2.5萬元;減半徵收後,再少繳3.75萬元,實際減稅6.25萬元,減負62.5%。
 
  不久前,山西省委書記駱惠寧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中要求,“要降低企業成本負擔,激發市場主體活力”“要把能減的減下來,能降的降下去,讓企業輕裝上陣”。
 
  對此,山西省稅務局總經濟師李樹茂表示,2019年,稅務部門把確保減稅降費政策落地生根作為工作主題,圍繞山西能源革命、科技創新、國企改革、民營企業發展等重大部署,持續開展“萬名稅幹入企服務”活動,對重點群體開展精準服務。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