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本地新闻

山西文化和旅遊廳與山西體育局簽訂全面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利萍 報導:1月24日,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與山西省體育局舉行了全面戰略合作框架簽約儀式。山西文化和旅遊廳黨組副書記、廳長盛佃清,省體育局局長趙曉春出席並致辭。
 
 
  盛佃清表示,戰略框架協議的簽署是文化、旅遊和體育走向深度融合,拓展發展空間,優化提昇行業價值的良好開端,是“大文化旅遊”的大事、喜事。體育是發展文化旅遊的重要資源,文化旅遊是推進體育產業的重要載體,體育與文化旅遊融合發展是客觀要求,大勢所趨。盛佃清希望雙方借全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在山西舉辦之契機,精誠合作、優勢互補、資源分享、共謀發展,共同為該省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積極努力。
 
 
  趙曉春說,文化、旅遊、體育其實是“師出同門”,都屬於人類“大文化”的重要範疇。長期以來,省體育局與省文化和旅遊部門一直保持著緊密良好的合作,特別是在山西轉型發展的大背景下,雙方的合作更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趙曉春表示,在“體育+旅遊+文化”的旗幟下,雙方想做的事情很多,能做的事情很多,能做好的事情也很多,希望雙方共同合作,共創山西體育文化旅遊事業的美好未來。
 
  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與省體育局以二青會舉辦為契機,利用雙邊優勢,整合各自資源,通過體育+旅遊+文化合作模式,主要在體育旅遊休閒設施、體育旅遊賽事活動、體育旅遊綜合體、體育旅遊文創實體、二青會與旅遊等方面達成共識。本次簽約儀式主要是貫徹落實《山西省黃河、太行、長城三大板塊旅遊發展總體規劃》,充分發揮體育在山西省全域旅遊示範區建設中的獨特作用,促進體育與文化旅遊深度融合發展,為山西經濟轉型發展積極貢獻力量。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