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深圳光明小镇 欢乐田园赏梦幻花海

2019-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数千亩油菜花、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盛放
 
来深圳光明小镇 欢乐田园赏梦幻花海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凤鸣 报道:位于深圳光明区的光明小镇·欢乐田园,首期——千亩金黄油菜花和千亩各色草花(波斯菊、硫华菊、百日草等)现已盛开绽放。这里闻得到花香、听得到鸟鸣、看得见田园风光、尝得到健康美食。眺望远山如黛,近观繁花胜锦,置身于湖光山色之间,不妨偷得浮生半日闲。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春节期间筹备了一系列生态都市农业新春活动,包括乡趣、乡望、乡情三个主题,活动从2月4日持续到15日。稻草人、森系艺术高跷、田园金粉画、农耕文化主题表演、近景魔术、卡通人偶、滑稽小丑、萌宠秀,以及热气球、现代化农业机械展示、摄影比赛等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等待您的参与,您将在此度过一段与家人亲密连接、趣味互动、亲近自然的难忘时光。
 
 
  光明小镇项目由光明区携手华侨城光明集团联合打造,光明小镇按照“一轴五片区”规划建设,全长近30公里的“深圳最美山湖绿道”贯穿小镇南北,北部国家现代农业庄园一期花海已盛放,中部将规划建设主题公园、生态小镇、迳口田园综合体等,南部运动森林公园正在建设中。
 
  国家现代农业庄园是光明小镇上述“一轴五片区”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庄园占地面积3.8平方公里,约5600亩,其中3700亩基本农田,1900亩耕地和设施农用地。光明集团将通过大尺度现代化农业种植和小组团个性化农业体验,把农业庄园打造成景观农业创意基地、智慧农业科普基地、农耕记忆传承基地、生态农业旅游胜地。通过“生产+景观+体验+科技+文化”全方位立体化的建设,倡导城乡共融的新生活方式,让都市的孩子有机会接触农业,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由此探索大都市周边生态农业发展新路径,努力实现美丽中国、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与破题。
 
  根据测算,光明小镇·欢乐田园花海目前每日仅可容纳约2万人前来观赏,由于项目仍处于建设期,周边基础设施配套还不够完善,停车场地有限,温馨提示来此游玩的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光明区以外的市民可选乘高铁先到“光明城站”高铁站,乘坐摆渡巴士前往花海。
 
 
  交通出行指引:
 
  温馨提示市民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光明假日接驳专线——
 
  开通时间2月2日——2月11日
 
  2号线:公明马山头总站——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服务时间:08:30-19:00   间隔:15-25(分钟)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公明马山头总站
 
  服务时间:09:15-19:45   间隔:15-25(分钟)
 
  停靠站:公明马山头总站、公明老街、公明居委会、公明天虹②、红花山公园、光明文化馆、红花山体育中心、雍景城东、光明红木小镇、新湖派出所、楼村小学、圳美市场、中山七院换乘①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3号线:华强创意园首末站——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服务时间:08:30-19:00     间隔:15-25(分钟)
 
  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华强创意园首末站
 
  服务时间:09:10-19:40     间隔:15-25(分钟)
 
  停靠站:华强创意园首末站、光明城站、聚贤路口、南凤派出所、光明会展中心、光明大第、光明艺术中心、光明区政府南、光明大道换乘站、光明交通局、东周小学、滨河苑、光明中心站、碧眼社康、农业科技园、迳口村路口、新健兴科技工业园、光明小镇·欢乐田园
 
  4号线:光明成校-光明成校
 
  服务时间:08:00-20:00     间隔:5-10(分钟)
 
  停靠站:光明成校、果林村路口、迳口居委、果林村路口、光明成校
 
 
  公交——
 
  1、迳口村路口:B662  B963 M215 M218 M356 M411 M490
 
  2、农业科技园:B662 B949 B963 M215 M218 M356 M411 M532
 
  增加途径公交线路发车班次:春节期间,增加325线、M215线、M218线、M411线、M490线、M532线、B784线、B873线、B949线、B963线等线路的发车班次。
 
  驾车——高德、百度、腾讯导航地图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1号临时停车场、2号临时停车场、3号临时停车场即可到达(免费停车场),备用停车场:迳口村停车场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