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民族情怀艺术纪录片 《印象中国56》完成三分之一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苏伟 报道:故节当歌守,新年把烛迎。又是一年春来到,刚获得全球华人杰出青年的黄凤荣先生也再次传来佳讯——由黄凤荣发起的“中国首部民族情怀艺术纪录片《印象中国56》”,目前已完整交付出21部饱含各少数民族风情画卷的纪录片,画作顺利完成整体规划的三分之一。
 
 
  一年完成21部纪录片
 
  据了解,《印象中国56》是黄凤荣策划为记录中国56个民族人文特色而启动的大型公益艺术项目。自2018年1月《印象中国56》第一支纪录片开拍至今,黄凤荣和他的团队,以脚步为尺,以镜头为眼,辗转深入多个少数民族居住地,深入体验不同民族的风俗习惯,融入各少数民族居住地的现实生活中创作绘画作品,寻觅录制少数民族传统的文化符号;同时关爱少数民族弱势群体,将友爱的善心善款传递给一些偏僻乡村,传播艺术正能量。 自2018年1月,黄凤荣和他的艺术团队至今,他们先后行走于云南、贵州、广西、等地,深入探索景颇族、阿昌族、傈僳族、德昂族、白族、彝族、侗族 、苗族、瑶族、毛南族、京族、壮族、哈尼族、基诺族、傣族、布朗族、拉祜族、佤族、普米族等21个少数民族的生活习俗,领略他们的民俗风情,并通过绘画的抓取、镜头的记录,以第一视角近距离地记录各民族丰富多彩的人文特质,着力于对少数民族文化形态的挖掘和解读。
 
 
  是对各民族文化特质的探索
 
  在黄凤荣的策划中《印象中国56》最终共将交付出56幅绘画巨作和56部纪录片,以及若干速写画作等。而这些艺术作品,无一不是他们对各民族文化特质的探索和反映,对各民族精神特质的呈现和解读。从中国的最南边到最北边,从美丽的苍山洱海到辽阔的草原大漠,黄凤荣和他的《印象中国56》艺术团队,一路跋涉,一路收获。正如他所说:“虽然《印象中国56》才走了一小步,但是艺术之旅所亲身经历体会的不仅仅是蜿曲的山路、美丽的风景、别致的民族特色和真挚的友谊,还有大山与城市、质朴与现代之间的思考。”放眼民族情怀的创作,放眼民族与世界的融合。据悉,此项目也获得深圳市龙岗区宣传文化发展抚持经费项目。 我们,也一同等待黄凤荣和他的《印象中国56》团队,再现多彩人文,早日满载归来!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