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市州简讯

洞口縣紀委派駐縣委辦紀檢組做好監督執紀工作

2019-02-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月2日,湖南省邵陽市洞口縣紀委駐縣委辦紀檢組到縣委辦、縣人大機關、縣政協機關、縣國土資源局等8個綜合監管單位進行作風建設突擊檢查,面對面開展春節廉政談話提醒。
 
  在縣人大機關,他們對幹部上下班紀律、簽到情況、公車使用等情況進行了檢查;在縣國土局不動產登記中心,他們對窗口人員服務態度、辦事效率等情況進行了暗訪,對登記中心班子成員提出了春節廉政紀律要求。
 
  該紀檢組組長肖偉斌說,「充分運用好監督執紀第一、二種形態,常敲廉政警鐘,加強廉政教育提醒,開展批評自我批評,對錯誤情節輕微和認錯態度較好的實施黨紀輕處分和組織處理,既達到了純凈風氣的效果,也避免了重處分過多,追責面過大影響單位人心士氣的現象。」
 
  洞口縣紀委駐縣委辦紀檢組2017年11月成立,共3個工作人員,卻承擔了8個正科單位、12個副科單位的紀律監察任務,和其他紀檢組一樣面臨人少事多的突出矛盾。
 
  為此,該紀檢組堅持預防為主,充分運用好第一、二種形態抓監督執紀工作。結合重大節日、專項整治活動開展明察暗訪和經常性的廉政教育,突出批評教育和黨紀輕處分,一年來共進行談話提醒179人次、批評教育16人次、警示約談36人次、誡勉談話17人次,給予5人黨內警告處分。
 
  近日,被監管單位一名因違反財政紀律被紀檢組立案調查受到警告處分的工作人員深有感觸地說道:「通過紀檢組對我的立案調查和處理,我看到了他們從嚴執行紀律的『霹靂手段』,但通過他們的教育幫助和深入細緻的思想工作,我更體會到了其保護同志用心良苦的『菩薩心腸』」。(劉洗涌 肖偉斌 曾暉 姚川石)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