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湖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2019-01-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25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在湖南省人民會堂開幕。
 
  實現良好開局
 
  李微微代表政協湖南省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報告分三部分:一、擔當作為,履職奉獻,新一屆政協實現良好開局;二、開拓創新,匯智聚力,更好服務全省改革發展大局;三、強基固本,雙向發力,推動政協工作高質量發展。
 
  回顧2018年的主要工作成績,報告說,在全國政協的有力指導和湖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省政協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政協工作的總綱,深入開展「助力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助推新發展、建設新湖南」兩大主題活動,深學篤用新思想,理論武裝得到新加強;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政協黨建邁出新步伐;聚焦打贏三大攻堅戰,服務大局見到新成效;發揮協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政協協商煥發新活力;踐行履職為民價值追求,助推民生改善彰顯新作為;建設使用政協雲,融合履職取得新突破;探索互聯互通互動,開放協作呈現新氣象;畫出最美同心圓,團結聯誼凝聚新合力;加強自身建設,「兩支隊伍」展現新風貌,實現了十二屆省政協工作的良好開局。
 
  李微微指出,我們深深體會到,只有始終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自覺服從大局、服務大局,才能充分彰顯政協獨特優勢和價值;只有準確把握政協性質定位,把協商民主貫穿履職全過程,商以求同、協以成事,才能有效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只有主動順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協商於民、協商為民,才能真正贏得人民的信賴與支持;只有奮力書寫時代答卷,應勢而動、順勢而進,才能更好展現人民政協的時代氣質;只有切實發揮委員主體作用,讓委員在政協舞台上資政建言、履職建功,才能不斷煥發政協活力、成就政協事業。
 
 
  新方位新使命
 
  做好2019年政協工作,報告指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新時代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發揮好專門協商機構作用這一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履職工作的中心環節,以助推打好三大攻堅戰和高質量發展為主線,政治協商聚焦大事、參政議政關注實事、民主監督緊盯難事,把中共中央、湖南省委對政協工作的要求落實下去,把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以優異成績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要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重大決策部署;緊扣湖南高質量發展重大課題履職盡責;為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廣泛凝心聚力。 推動政協工作高質量發展,將繼續在「全面推進政協黨的建設,切實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凝聚社會共識,精準務實議政建言,進一步建好用好政協雲,更加注重提昇履職能力」五個方面做好工作。
 
  團結凝聚力量,奮鬥成就夢想。李微微號召全省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政協委員,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湖南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攜手共進、開拓創新,努力推動湖南政協工作高質量發展,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而不懈奮鬥!
 
  會議還聽取了張健代表十二屆省政協常委會所作的關於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省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共提出提案1151件,經審查立案1007件,108家承辦單位均已辦復。賀安傑宣讀了優秀提案表彰決定。
 
  大會還聽取了何金松、王仁祥、許君奇、肖湘森四位委員的發言。(唐學偉 唐竟淳)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