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旅游咨询

湖南:促進天岳幕阜山文旅融合新發展

2019-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25日,湘鄂贛天岳幕阜山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工作座談會在湖南岳陽平江縣舉行,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廳長陳獻春出席並為天岳幕阜山4A級景區授牌。湘鄂贛天岳幕阜山區域39個縣(市、區)文旅部門和文旅企業、媒體代表與會並參加首屆旅遊春晚活動。
 
  座談會由平江縣副縣長潘如意主持。會上,平江縣縣長黃偉雄介紹了平江縣實施「旅遊旺縣」發展戰略,加快天岳幕阜山景區規劃建設,打造湘鄂贛交界平江文化旅遊新地標的舉措和成效。江西省永新縣、湖北省通城縣、湖南省瀏陽市、平江縣等文旅部門和湖南天岳幕阜山旅遊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聚焦文旅融合創新發展,就攜手合作推進湘鄂贛天岳幕阜山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規劃建設提出了務實可行的建議意見。
 
 
  在認真聽取大家的建議意見後,陳獻春指出,今天的座談會和首屆旅遊春晚,是貫徹落實全國、全省文化和旅遊局長會議精神,以開放合作促融合創新的新視角新思路,把文旅融合落到跨區域融合發展上的重要舉措。按照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新要求,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將積極支持湘鄂贛天岳幕阜山區域發揮生態文化旅遊資源優勢,特別是紅色旅遊資源富集的優勢,打破行政界限,按共建共享的原則,從政府部門、行業協會、文旅企業和新聞媒體四個層面,加強區域開放合作,探索組建天岳幕阜山區域文化旅遊合作聯盟,做到統一文化旅遊品牌、統一規劃線路、統一產品開發,統一宣傳促銷、統一監管服務。今年重點針對長江中游城市群,策劃實施文化旅遊系列品牌營銷活動,全面提昇天岳幕阜山的知名度、美譽度和影響力,把天岳幕阜山文旅融合發展示範區規劃建設成為全國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典範。會後,與會人員還共同觀看了以「體味平江、新春喜樂多」為主題的「2019湘鄂贛天岳幕阜山文化旅遊融合發展示範區首屆旅遊春晚」。
 
 
  據悉,天岳幕阜山脈始於洞庭,止於鄱陽,綿延於湘鄂贛3省邊境。2017年5月,岳陽、九江、咸寧、宜春和黃石5市20縣聯手成立了天岳幕阜山全域旅遊示範新區。2018年5月21日,湘鄂贛天岳幕阜山全域旅遊示範新區聯席會在我省平江縣天岳幕阜山舉行,共同簽訂了《天岳幕阜山全域旅遊示範新區合作框架協議》。2018年7月3日,湘鄂贛5市20縣旅遊主管部門達成《湘鄂贛天岳幕阜山旅遊扶貧聯盟共識》,將打破行政「三分地」界限,共建共享,打造天岳幕阜山區域一體化的旅遊扶貧合作格局。(李銀明)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