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北 > 本地新闻

採蓮船、玩大頭、領福袋 洪山花樣「鬧」元宵

2019-02-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正月十五元宵節,洪山大街小巷張燈結綵,居民們花樣 「鬧」元宵,民俗讓年味越來越濃。
 
  2月18日,元宵節前夕,洪山區圖書館舉辦「洪孩子」民俗親子遊園會,百餘名小讀者不僅喜獲新春「閱讀福袋」,還憑藉日常的閱讀積分,現場體驗了猜燈謎、吹糖人、古裝穿越等多項民俗活動。
 
  據洪山區圖書館負責人介紹,洪山區推廣新春「閱讀福袋」,是全市首創,希望更好激發孩子們的閱讀興趣,讓更多的孩子走進圖書館,愛上閱讀,快樂閱讀。據了解,「閱讀福袋」里包含一張經典閱讀書單、一本書籍 、一個讀書記錄本以及軍運會的宣傳冊,並且每個福袋內的書籍都不一樣。
 
  2月19日上午,元宵節當天,青菱街紅霞社區文體廣場,張燈結綵、人聲鼎沸。一場以「新跨越,新夢想」為主題的民風民俗鬧元宵活動正在上演,熱鬧非凡。
 
  舞台上, 「二師兄」豬八戒在喝彩聲中閃亮登場,與台下居民搞笑互動,送出一個個沾滿福氣的新春紅包。廣場中央,金色的「長龍」、火紅的舞獅,伴着鑼鼓聲,上下翻飛,「吐納」祥瑞。呼聲最高的當屬《採蓮船》,前奏一出來,瞬間就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居民自編自導,藉由唱詞《紅霞夢》,放聲歌唱改革開放40年來紅霞村的蛻變和近年來黨風廉政建設取得的成果。
 
  除了精彩的表演外,紅霞社區還邀請了民間藝人來助興。捏麵人、吹糖人、猜燈謎、寫福字、畫臉譜、過龍門……現場展示的十大民風民俗,既好吃又好玩,孩子們興奮不已,老人臉上笑開了花。(吳超群  肖滿  胡怡)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